看板java
标 题Re: [问题] java真的红吗???
发信站无名小站 (Fri Jun 23 22:05:29 2006)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news.ee.ttu!netnews.csie.nc
※ 引述《[email protected] (wctang)》之铭言:
> ※ 引述《tonyhome (运气真背)》之铭言:
> : 为什麽我觉得java不怎麽热门
> : 是我的感觉有问题吗???
> : 现在比较有名的软体
> : 有什麽是用java写出来的???
> : 另外会不会有一天微软靠着具有广大用户的作业系统
> : 用c# .net取代java???
> 以我待的业界情况,在开发企业用後端系统时,用 java 是预设情况,.net 逐渐掘起
> ,但还不足以威胁 java 的地位, php/perl 只能用在网页部分, c/c++/vb 只能用在
> 前端元件,如果要和别人合作的话,用 java/.net 以外的东西都会被人讨厌的 :)
> java 已经不是红了,他已进入成熟期。换句话说,如果他没什麽新东西出来,会慢慢被
^^^^^^^^^^^^^^^^^^^^^^^^^^^^^^^^^^^^^^^^^^
> 爱嚐鲜的人抛弃的。但如果以业界的使用来说,进入成熟期的东西是最好的。.net 不可
^^^^^^^^^^^^^^^^
这句话听起来怪怪的。写程式语言不是赶时尚,不是有样新东西出来就可以喜新厌旧的。
如果以後有新语言取代了Java,只能说它能比Java更实用,在多项功能性方面的优势
都盖过了Java.
一个语言红不红有时候并不能主导某个project选择它做开发。
像我公司之前接到一个大型系统。主管建议客户使用J2EE,客户却坚持要用cold fusion.
原因只是对方员工大多都是cold fusion的底,他们懒得把时间花在Java的
learning curve.
我听过更扯的有人竟然用php写POS system. 还好他们是在做in house product.
要不然我真担心他们怎麽把产品推出去。
> 能取代 java ,他现在能拿下小部分市场已经算不错了,而且 .net 和 java 模型如此
> 相近,如果哪天 java 死了,一定是大环境有所改变, .net 必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恶之故有道者不处君子居则贵左用兵则贵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胜而不美而美之者是乐杀人夫乐杀人者则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将军居左上将军居右言以丧礼处之杀人之众以哀悲泣之战胜以
丧礼处之道常无名朴虽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宾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将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犹 tm.net.my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