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gamenewbie (._.)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java真的红吗???
时间Sat Jun 24 03:45:36 2006
※ 引述《tonyhome (运气真背)》之铭言:
(恕删)
: 比较有名气的单机软体
: 不仅少有看到java的成果
我觉得这是因为 sun 当初把 Java 应用的领域概略切三大块,
J2EE 针对企业界伺服器端设计,
工程师在伺服器端建置, 使用者用浏览器看就好了.
现在的 OS 大多都有内建浏览器, 这对使用者而言没有使用上的困难.
至於 J2EE 的好处我就不讲了...
J2ME 是针对手持行动装置 (如 PDA, 手机, 其他杂七杂八的小东西) 设计的.
你的手机新一点的话应该都有支援 Java.
这边根据版上其他先进的说法, 反正就是用手机厂商提供的工具开发.
使用者也不用去管 Java 安装, 手机里面就有, 就直接用了.
J2SE 则是一般单机, 也就是所谓的桌上型电脑.
使用者要装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也就是所谓的 JRE.
如果使用者不会装, 那就... 嘿嘿...
而且以前 JRE 同捆好像很麻烦, 最近有没有变我没有注意...
所以当你写好一个程式, 包成 Jar 丢给别人.
正常人只会跟你说双击无法执行, 或者说我不会用.
而如果你包成 Exe 丢给别人, 你觉得有多少人会知道那是 Java?
: (其实还是有辣 像蓝箭毒娃)
Azureus? 老实说, 你没讲我还真没想起来过 XD
不过我没在用就是了 XD
: 就连jsp也比不上php
一般而言我听到的都是反过来... 所以我就直接 google 了
"java php 比较" 然後看到下面这篇...
http://www.tenlong.com.tw/xipb/modules/ipboard/
index.php?showtopic=669&s=1f1e3225e78bbba53e1bf9c3d62ec604
: 那我想问的是
: 请问在那里可以看到用java写成的结晶???
如果你要找单机的话, sf 多看看吧,
你说的 Azureus 官网也在 sf 上不是嘛?
http://azureus.sourceforge.net/
^^^^^^^^^^^
: 学会java 而且熟练java真的会有前程似锦的未来
: 再来我也有在techjob板的推文中看到
: java会给人感觉还满热门的原因是因为java行销的成功
所以呢? 就算再烂的东西, 也要有那麽一点点好处才行销的出去.
你看就算有 M$ 这样的公司在背後, WinME 活了多久?
更不用说程式语言这种东西, 使用者都是...
...
...
好吧, 理论上来说, 都应该得是熟悉电脑相关知识的人才...
(突然底气不足)
如果东西不能用, 除非是情势所逼, 公司政策,
否则你觉得这些人才, 会如此屈就自己, 拿着不称手的工具做事情吗?
而前程似锦 (笑),
那些真正前程似锦的人, 都是会去挖掘出台面下价值的人.
工程师通常不是这种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