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oneva (AVA)
看板model
标题[分享] 二战超弩级战舰"大和"
时间Tue Apr 22 17:52:29 2008
作者:中午的eva
名称:战舰"大和"
比例:1/700
网址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ooneva&b=7&f=1899979708&p=20
作品说明与心得:
在二战中 世界上最大的日本战舰"大和"
拥有夸张的46cm三连装主炮 排水量也高达7万吨
可说是当时"大舰巨炮"主义的典范
可惜当时已经是以航空兵器为主流....就算拥有再巨大的主炮
摸不到对手 也只能徒劳无功
在最後的冲绳一战 也只能当作海上神风特攻队使用.....
虽然防空火力加强了不少 仍然在无法靠近美舰队使用炮击的情况下
即被美舰载机击沉 同时也宣告了大舰巨炮时代的结束
制作心得
这艘大和是富士美的模 是雷伊泰湾海战 天一号作战的特定版
里面已附有改套蚀刻片 才卖900元 可说是相当的划算
而听一些前辈说 大和算战舰中好上手的
竟异想天开的想在过年期间完成....因工业能力不足
所以做到现在才看到成品....
花比较多时间的部份主要在主炮 折机枪 防空炮栏杆 飞行甲板轨道
由於大和後期机枪实在多到不行 小弟技术不好平均一个就要折10~15分钟
结果要折20个....(晕) 不仅考验耐力也考验我的眼力
同理栏杆跟航母比起来也是多到爆炸
飞行甲板部份是买沃雅改套去加强细节
主炮是用金属炮管并改成45度仰角
船锚用改套加强细节
颜色先上木甲板色再做遮盖 船体喷吴工厂军舰色
侦查机是用笔涂的 飞机窗户用雷达网PE替换
之後wash 加0.07mm钓鱼线当张线就完成了~ (倒)
第一次做战舰
跟许多前辈们的作品比起来还是不免生涩许多
就请多多指教了 m(_ _)m
最後再拉可怜的"吹雪"和"松"来当个绿叶吧!!!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ooneva&b=7&f=1899979698&p=10
PS:真期待六月要出的"三段甲板"赤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1.200.29
1F:推 nosnuit:推军模~ 61.64.151.1 04/22 18:03
2F:推 cbr49:推你的相簿,这是我10年後才能进入的领域XD 125.231.3.190 04/22 18:15
3F:推 ironer:细节很赞喔!!当时这台真的是创举啊 大和号 122.116.6.119 04/22 18:17
4F:推 marubom:推战舰! 我唯一不敢去碰的领域 118.168.70.81 04/22 18:32
5F:推 tokyod:好啊! 125.229.34.106 04/22 18:35
6F:推 MCShaun:军模就要给推,做得真好 61.62.116.48 04/22 18:53
7F:推 yang84:推军模!正点阿~~~~~~ 118.170.240.74 04/22 19:05
8F:推 WXIII:超帅 难得有军模 很精细的大和 推 59.105.49.10 04/22 19:32
9F:推 williamchou:好棒喔...(回头看看我山积的诺克斯级) 59.112.39.136 04/22 19:50
10F:推 LonelyLove:推推!! 我的I-400做的烂死了 QQ125.228.239.254 04/22 20:04
11F:推 gungodray:军舰推啊~~218.168.182.187 04/22 20:50
12F:推 diewanger:这是好东西啊 140.113.145.31 04/22 21:00
13F:推 lunasy:军模我不在行,但这的确是好东西呀! 140.114.26.130 04/22 21:02
14F:推 Tamiya:推一个218.169.237.106 04/22 21:09
15F:推 BARZII:推大和!!推军模!!推推推好作品!! 61.66.187.166 04/22 21:22
16F:推 cutedavid:船模一定要推的啊!!! 122.254.22.110 04/22 21:34
17F:推 kee32:这只我买了快10年,都不敢开工 >_< 61.64.100.41 04/22 22:08
18F:推 wouzylin1440:漂亮~真有大船的气势 61.216.119.186 04/22 23:47
19F:推 kax0205:强! 218.170.58.222 04/23 00:28
20F:推 mikt010035:做的好棒啊 推~ 218.167.96.65 04/23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