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UBA (SHUBA)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312(一)
时间Wed Sep 10 03:02:39 2008
312(一
仔细看,雨水,划过玻璃,表面张力也许就是骄傲。
的依靠。
有辆公车,312,在城市的某个街口,曾经停靠。
这个开头,让我想到王家卫的电影,2046。
其实,当我搭上312公车的时候,我也期待312像是电影中2046有着抵达没
有前进、也没有後退的时间。
这不是电影,只是现实生活中的我在看完2046後的某一天再出来买便当遇到的3
12公车罢了。
就像搭电梯遇到邻居一样-没有或然率可言。
我也没有办法跟你说312公车到底甚麽时候会在哪一个路口停靠。
当然也不是所谓的"无法告知,因为没有人回来过。"这种电影中或是小说中常见的
理由。
举例的话很方便我就是一个。
我回来;而且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回来。
或是回去。
闭上眼。想像身处一个安静的湖泊,空无一人,至於为什麽会在这种地点没有任何概
念。
只想离开的自己,却因为某种机能性的理由或是想法。
也或是太多的思绪,总之,已经没办法移动了。
尽我所有的想像力;312公车上的我就是这种感觉。
当然也不是没有其他乘客。只是连想离开却无法移动的自己,这样的自己,又能要求
有甚麽建设性的沟通?
回想起来,在车上的我与其他乘客。说的不过是。
"312?"
"你知道这辆公车开往哪?"
"我也不知道。"
"你怎麽会上这辆公车?"
"只是好像应该上车;本来是计划询问公车司机的,但一上车他车门就关闭了。"
"这样听来,没有充足理由?"
"可以这麽说。"
"总会有理由的,说说看吧。"
"也许有但是我现在不知道要怎麽跟你解释。"
"先生这样我们很难备案,如果有理由?"值班员警把笔拿到眉间,看了看我。
"就跟你说312公车上有人死了,出˙ 人˙ 命˙ 了˙ ,这样你可以备案吗
?"
"好吧我会帮你;那你在这里写一下你基本资料,有任何进展的话,我是说,可能会
需要你想起来有任何帮助的。"
拿起含过多糖的三合一咖啡喝了一大口,像喝水一样的,咕噜咕噜。
"总之,谢谢。"填满不太像自己笔迹的表格,交出手中的时候,有种填充玩偶的感
觉填满了我的心。
与其说是填满,空空的饱足感这个形容会更恰当。
走往搭上312的路口,我努力的在大脑中探索想知道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但发现自己忽然身处一个安静的湖泊,空无一人,至於为什麽会在这种地点没有任何
概念。
只想离开的自己,却因为某种机能性的理由或是想法。
也或是太多的思绪,总之,已经没办法移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贴文,希望有前辈给些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2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