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imi (知足)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不曾忘记
时间Mon Oct 13 23:59:59 2008
http://www.wretch.cc/blog/chieh610/21182544
密码ptt
一铝罐的芒果气泡酒,浓度4%
甜甜的,很香,配着我的炸鸡块、炸四季豆,还有你的炸甜不辣,刚刚好的味道。
到了小7你选了不变的绿茶+养乐多。
我不喝茶,却又想解腻。所以看到包装充满热带风情的芒果气泡,便兴奋的说:我要喝酒!
「你?你喝酒??」
大家知道我没酒量,喝不到100c.c我就会头晕到不平衡。
嘻皮笑脸的说:「我就是要喝这个。」我喜欢热带风情的事物,芒果加上海洋封的包装,
怎麽能错过呢?
好香好甜,分了你一口,吃麻油鸡都会醉的你也说这个饮料满好喝的。
走着、吃着、笑着、喝着。到家之前,我努力的把芒果气泡喝完,同时也努力保持平衡。
不到十分钟,我已经走不稳回家的路。却还是笑嘻嘻的走进家门。
进了大楼,我只能靠着墙边的信箱走,贴着电梯门,贴着走廊墙壁。
进了家里,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回想着去年某一天(清晰的日期仍印在我的脑海)。
傍晚在家里发生的事情,晚餐时间在餐厅发生的事情,晚上到主妇的店听到的歌曲,某人
口中的对不起。那夜的我第一次喝醉,头脑很清醒,只是无法平衡。我记起了我如何下店
家的楼梯,如何在路旁等车,如何想站在大楼钱的墙缘却是狠狠往墙壁摔过去,然後滑落
在墙脚。那晚在家里的对话,每个表情每个语气...。
隔天吃完饮茶後安和信义路口上某人说的话......。
想起了那晚傅薇唱的"背叛",口中也自己唱起了这首歌,然後,流泪。
边哭边唱我想起了那夜某人跟我说他跟我在一起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很贱。
我想起了那夜的我是如何的大哭到喘不过气,是如何在睡梦中醒来後寻找一丝的温暖,结
果又只是大哭一场。
想起了我是如何的换气过渡到头晕,四肢瘫软,某人又是如何用着他的所学为我做
初步的氧气中毒处理。
。这些我竟然完全都没忘记。
我像发疯的大哭了起来,从来不会在你面前大哭。因为我说无论未来如何,我都要你记住
开心的我,笑嘻嘻的我。
我只想带给你快乐。
可是今晚我却哭了,因为我的害怕、因为我的恶梦。
抱着你,我像小孩一样的哇哇哭。去年就连妈妈也没看到我这样哭过。
我哭着,你安慰着。
我说着:「你会背叛我吗?」
你安抚着:「不会。你最乖了,不要哭。」一手抱着我,一手抚着我的发、我的头。
我,还是哭着。越哭越像个孩子的大声。
你说着:「笨蛋!你到底想到什麽了?」
我没回答,因为我想到了我最害怕的回忆。
我还是问着:「你会背叛我吗?」
你:「不会。」「你好乖,不要哭了。」笑了起来,又说:「喔!老婆你好臭喔!你真的
好臭喔」
才一罐4%的酒,却散着浓浓的酒醉气味。
我说:「赶快把我们的家弄好,我想搬走,我不要住在这里。」
「想搬家?你怎麽了啊?」
「我搬过去好不好?」「好,当然好。乖,不要哭了喔!」
你笑了,就像爸爸哄着女儿一样边哄我、边笑。
你的笑,真的很像长者般,笑我的幼稚、笑我的不经世事、笑我傻、笑我可爱。
反覆的笑着、说着:「你最乖了,我不会背叛你,不要哭。老婆你真的很臭耶!乖喔!不
要哭了,以後不要喝酒了啦~...」
抱着你,我还是只会哭。
爬起来开启了冷气开关,我热。
你却把冷气关掉,说是酒退了会着凉。
隔天,在电话中你笑着说不准我再喝酒,你笑着说我前晚不知道在发什麽疯。你笑着问我
干麻跳起来开冷气?
「热。」我说。
你又告诉我一次,这样酒退了会着凉。「没关系,你会照顾我。」]我耍赖。
你还是笑,但是又肯定的告诉我一次,以後不可以喝酒了!
我一如往常般的耍赖说「喔!好啦!我知道了嘛!」
一年後的这晚,是我第二次喝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7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