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babe (Xiaobabe)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毁掉
时间Sun Dec 28 02:45:41 2008
当笑容被抹走的时候,
你能想像世界崩塌的状况吗?
--
夏天,那个热得让人飙脏话的中午,
天空很清澈,万里无云,我的心却下起雨来。
我感受到被世界遗弃在路途上的感觉,
我做错了什麽吗?举起双手,看着自己的手掌,
不断握紧又松开,不,好像没做错,这一切都自然而然发生的;
可是又好像是我的错,因为在旁人眼中,我根本是骨子里坏得彻底的一个人啊,
发生任何状况都一定是我的错误,不然咧?
喉咙乾渴、四肢软得没力、头好痛也好晕,
我在路上慢慢的走着,像个老人痴呆,没反应呆望远方的走着,
已经忘记我到底如何被抛下,忘记那个愚蠢可笑的原因,
也如何回到家,忘记如何把自己丢上床睡了一整天,
只记得,我回来的时候,天空渐渐从蓝色被无形的画笔扫染成一层灰朦朦。
早上,打开电视,我还是如常的喝着牛奶看着天气报告,
抬头望着天空,依然灰黑一片,飘浮几朵薄云,并不像电视所说的「天空晴朗」。
怎麽脑袋像被炸过一样疼痛而又混乱,到底发生什麽回事?
我只知道,
那个灰得像绝望的颜色跟我的心情好配合,
那个天空比起平常好像更为吸引,
於是我爬上最高点,渴望拥抱天空与之同享绝望的心情,
「啪!」
我最後接收到的画面不是天空,而是坚硬的水泥地。
--
我的世界被他人左右继而被摧毁,
同时我也让别人笑颜再现,
应该说用我的笑容来换取诸位的快乐欢笑很值得,
因为我的生命,根本是烂泥一坨,毫不重要。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1.127.20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