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g115 (恋婷翼)
看板rabbit
标题Re: [问题] 关於冬天保暖的问题(已爬过文)
时间Thu Nov 11 01:22:28 2010
※ 引述《seraph81 (雷)》之铭言:
: 因为家中兔子第一次迎接冬天
: 关於保暖的问题,再爬过文後还是有些地方不太清楚
: 想请教:
: 兔子:七个月大 / 饲养环境:室内 / 居住地区:台中
我家的也是七个月/室内/台中
: 1.兔子可以适应的温度是几度呢?
: 爬文後有15度、20度...等的说法,
: 现在我每天看温度计,
: 家中室内温度平均在21度,但自己感觉早晚偏凉
: 有在笼内放一件棉T恤给兔宝,这样对他们而言够吗?
我之前去侏罗纪的时候有问过医生这个问题
医生是说低於15度时就需要保暖
对我们来说早晚偏凉,但兔兔却是披着皮草
对他们来说现在的温度才是舒服的唷!
: 2.请问有放布给兔子的主人们,你们的兔子对布适应吗?
: 我家的很不喜欢,放了一个多礼拜她就是不喜欢
: 宁可躺在布没舖到的地方。
现在天气没这麽冷,所以也没这麽喜欢吧!(我猜...
有些兔兔会咬布,所以医生是建议放就T恤
或者是像这样平面材质的布料
因为毛巾布有棉絮,如果兔兔吃下去很危险
: 3.原本想添购保温灯,一来家中长辈觉得没必要
: 二来记得之前看到有人说其实台中气温还好?
: 於是改倾向采买宠物用电热毯(保温垫?)替低温寒流做准备
: 请问板上有人使用过吗?是否有推荐的品牌?(的连结失效找不到产品)
: 大致上是如何摆置在笼内,好让他们他们不会去咬到电线的呢?
: 使用方式是像大理石垫那样直接摆着给他们躺吗?
: 还是需要隔层?(目前我看到的产品热度有35度、27度....等调节式)
: 以及大概气温降到几度的时候就该拿出来用?
: 问题有点琐碎
: 还请大家帮忙解答
: 谢谢!
我在1.有提到低於十五度
医生是建议我用电热毯
他说他碰到很多兔兔反而在寒流来的时候中暑
因为主人把保暖灯瓦数开太高
又没有预留让兔兔觉得太热时可以换位置的空间
所以就发生这种在寒流来时中暑的情况...
平常可以放布在笼子里
低於15度时,再使用电热毯就可以了
医生是建议我把电热毯放在笼子的上方
给你做参考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9.170
1F:推 seraph81:非常感谢你的解说!!!(敬礼)我家笼子高度68cm,电热毯放 11/11 01:42
2F:→ seraph81:笼子上方感受得到热度吗?电热毯即使大小只有笼子盖的一 11/11 01:43
3F:→ seraph81:半也够力吗?(不好意思因为第一次养兔兔很紧张> < 11/11 01:44
医生那时候是叫我买小的就好
其实不管是放电热毯或保暖灯用意都是提高兔兔周遭环境的温度
一样都要预留让兔兔觉得热时可以降温的空间
放太近反而没地方躲...
我之前也查过电热毯
印象中温度也是很高的
一般网拍上看到的可以调节温度
注意温度计上的温度再适时调整电热毯的热度吧!
补充,医生说还有兔兔因为太靠近保温灯而烫伤的
我也是第一次养兔兔XD
多看一点文章罗!
有去看医生的话尽量多问XD
※ 编辑: tang115 来自: 122.117.9.170 (11/11 01:55)
4F:推 seraph81:真的非常谢谢你耐心的回答,找时间我要来改造笼子了^_^ 11/11 02:00
5F:→ tang115:呵~大家互相学习啦~ 11/11 02:04
6F:推 nana7:电热毯放笼子上真的会暖吗?暖暖包不接触的话就没有效果了 11/11 02:11
7F:→ tang115:暖暖包是不能一直贴在皮肤上的,会烫伤,我自己就被烫过= =" 11/11 02:12
8F:→ seraph81:我之前有看过文章,直接接触暖暖包会变成慢性烫伤,危险 11/11 02:14
我们目前是以兔兔养在室内不会吹到风为前提来讨论
如果会吹到风那电热毯是真的不够力
所以养在室外的冬天更要注意保温,或者乾脆把兔兔移进室内
像我那时候问起,医生就跟我说台中的话不用太担心
会再问下去是因为我老家在新竹,放寒假要带回去
新竹冬天真的很冷,又加上风吹更是寒风刺骨
所以才会特别问医生保暖的问题
医生特别跟我强调不要让兔兔吹风= ="
我个人是要另外做一个罩子罩住兔笼
真的温度低於15度的时候才会用电热毯
在讨论保暖这件事的时候不要忘记兔兔本身披着温暖的皮草
不要拿我们的感觉来看兔兔,温度计才是好帮手XD
我查到的资料兔兔适合的环境温度是18~25度C(可略上修至27度)
还说如果我们住的地方低於17度
可以在夜间清晨温度较低时开保暖灯
15度是医生跟我说的
过度的保暖会让兔子失去天生的御寒能力,或导致中暑喔!
※ 编辑: tang115 来自: 122.117.9.170 (11/11 02:35)
9F:推 happy8456:寒流来时中暑~蛮酷的 11/11 11:22
10F:→ tang115:呵!我当时听到的时候是有点傻眼啦.. 11/11 11:22
11F:推 nana7:我的问题可能有人误会,我知道暖暖包不能直接接触,我是指 11/11 13:42
12F:→ nana7:暖暖包跟灯泡 关於"热的传播途径"不是不一样吗?? 11/11 13:43
13F:→ nana7:灯泡是辐射、可是暖暖包跟热毯应该是传导吧 = =+ 11/11 13:44
暖暖包和电热毯应该也会有热辐射
只是没有像灯泡那样强烈
(理化已经离我很久远了....印象中...)
我比喻错误(昨天在准备期中考...没睡饱难思考><")
因为这也只是我从医生那听来的
加上台中目前根本没有冷到要特别注意保暖
我自己还没使用过这个方式
只能说参考用
反正不管是用哪种方是为兔兔保暖
都要注意温度别让兔兔中暑了
※ 编辑: tang115 来自: 122.117.9.170 (11/11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