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板


LINE

※ 引述《seraph81 (雷)》之铭言: : 因为家中兔子第一次迎接冬天 : 关於保暖的问题,再爬过文後还是有些地方不太清楚 : 想请教: : 兔子:七个月大 / 饲养环境:室内 / 居住地区:台中 我家的也是七个月/室内/台中 : 1.兔子可以适应的温度是几度呢? : 爬文後有15度、20度...等的说法, : 现在我每天看温度计, : 家中室内温度平均在21度,但自己感觉早晚偏凉 : 有在笼内放一件棉T恤给兔宝,这样对他们而言够吗? 我之前去侏罗纪的时候有问过医生这个问题 医生是说低於15度时就需要保暖 对我们来说早晚偏凉,但兔兔却是披着皮草 对他们来说现在的温度才是舒服的唷! : 2.请问有放布给兔子的主人们,你们的兔子对布适应吗? : 我家的很不喜欢,放了一个多礼拜她就是不喜欢 : 宁可躺在布没舖到的地方。 现在天气没这麽冷,所以也没这麽喜欢吧!(我猜... 有些兔兔会咬布,所以医生是建议放就T恤 或者是像这样平面材质的布料 因为毛巾布有棉絮,如果兔兔吃下去很危险 : 3.原本想添购保温灯,一来家中长辈觉得没必要 : 二来记得之前看到有人说其实台中气温还好? : 於是改倾向采买宠物用电热毯(保温垫?)替低温寒流做准备 : 请问板上有人使用过吗?是否有推荐的品牌?(的连结失效找不到产品) : 大致上是如何摆置在笼内,好让他们他们不会去咬到电线的呢? : 使用方式是像大理石垫那样直接摆着给他们躺吗? : 还是需要隔层?(目前我看到的产品热度有35度、27度....等调节式) : 以及大概气温降到几度的时候就该拿出来用? : 问题有点琐碎 : 还请大家帮忙解答 : 谢谢! 我在1.有提到低於十五度 医生是建议我用电热毯 他说他碰到很多兔兔反而在寒流来的时候中暑 因为主人把保暖灯瓦数开太高 又没有预留让兔兔觉得太热时可以换位置的空间 所以就发生这种在寒流来时中暑的情况... 平常可以放布在笼子里 低於15度时,再使用电热毯就可以了 医生是建议我把电热毯放在笼子的上方 给你做参考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9.170
1F:推 seraph81:非常感谢你的解说!!!(敬礼)我家笼子高度68cm,电热毯放 11/11 01:42
2F:→ seraph81:笼子上方感受得到热度吗?电热毯即使大小只有笼子盖的一 11/11 01:43
3F:→ seraph81:半也够力吗?(不好意思因为第一次养兔兔很紧张> < 11/11 01:44
医生那时候是叫我买小的就好 其实不管是放电热毯或保暖灯用意都是提高兔兔周遭环境的温度 一样都要预留让兔兔觉得热时可以降温的空间 放太近反而没地方躲... 我之前也查过电热毯 印象中温度也是很高的 一般网拍上看到的可以调节温度 注意温度计上的温度再适时调整电热毯的热度吧! 补充,医生说还有兔兔因为太靠近保温灯而烫伤的 我也是第一次养兔兔XD 多看一点文章罗! 有去看医生的话尽量多问XD ※ 编辑: tang115 来自: 122.117.9.170 (11/11 01:55)
4F:推 seraph81:真的非常谢谢你耐心的回答,找时间我要来改造笼子了^_^ 11/11 02:00
5F:→ tang115:呵~大家互相学习啦~ 11/11 02:04
6F:推 nana7:电热毯放笼子上真的会暖吗?暖暖包不接触的话就没有效果了 11/11 02:11
7F:→ tang115:暖暖包是不能一直贴在皮肤上的,会烫伤,我自己就被烫过= =" 11/11 02:12
8F:→ seraph81:我之前有看过文章,直接接触暖暖包会变成慢性烫伤,危险 11/11 02:14
我们目前是以兔兔养在室内不会吹到风为前提来讨论 如果会吹到风那电热毯是真的不够力 所以养在室外的冬天更要注意保温,或者乾脆把兔兔移进室内 像我那时候问起,医生就跟我说台中的话不用太担心 会再问下去是因为我老家在新竹,放寒假要带回去 新竹冬天真的很冷,又加上风吹更是寒风刺骨 所以才会特别问医生保暖的问题 医生特别跟我强调不要让兔兔吹风= =" 我个人是要另外做一个罩子罩住兔笼 真的温度低於15度的时候才会用电热毯 在讨论保暖这件事的时候不要忘记兔兔本身披着温暖的皮草 不要拿我们的感觉来看兔兔,温度计才是好帮手XD 我查到的资料兔兔适合的环境温度是18~25度C(可略上修至27度) 还说如果我们住的地方低於17度 可以在夜间清晨温度较低时开保暖灯 15度是医生跟我说的 过度的保暖会让兔子失去天生的御寒能力,或导致中暑喔! ※ 编辑: tang115 来自: 122.117.9.170 (11/11 02:35)
9F:推 happy8456:寒流来时中暑~蛮酷的 11/11 11:22
10F:→ tang115:呵!我当时听到的时候是有点傻眼啦.. 11/11 11:22
11F:推 nana7:我的问题可能有人误会,我知道暖暖包不能直接接触,我是指 11/11 13:42
12F:→ nana7:暖暖包跟灯泡 关於"热的传播途径"不是不一样吗?? 11/11 13:43
13F:→ nana7:灯泡是辐射、可是暖暖包跟热毯应该是传导吧 = =+ 11/11 13:44
暖暖包和电热毯应该也会有热辐射 只是没有像灯泡那样强烈 (理化已经离我很久远了....印象中...) 我比喻错误(昨天在准备期中考...没睡饱难思考><") 因为这也只是我从医生那听来的 加上台中目前根本没有冷到要特别注意保暖 我自己还没使用过这个方式 只能说参考用 反正不管是用哪种方是为兔兔保暖 都要注意温度别让兔兔中暑了 ※ 编辑: tang115 来自: 122.117.9.170 (11/11 14: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