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gc15 (天使翅膀)
看板rabbit
标题[问题] 兔子一直咬指甲?
时间Mon Nov 15 20:51:01 2010
我家小圈最近经常出现像这样用力咬指甲的动作,
http://picasaweb.google.com/mongc15/991115#5539741788137771394
请问这是为什麽呢 ?????
八月初刚捡到他的时候也曾经出现类似动作,
当初以为是因为遗弃他的主人没有帮他剪指甲,
但现在有定期修剪应该是没有指甲过长的问题...
我姐说总不会是因为生活压力过大!? XDD
当初刚到我家时他是蛮紧张的,几乎不吃不喝而且猛跺脚还会咬人。
但经过三个月照顾到现在,虽然还是不喜欢抱抱也不会讨摸摸,
但至少会在人脚边绕圈圈要食物,应该是没那麽怕人了...
原主人似乎没有给他用便盆,现在他也已经学会了,
所以脚上应该也不至於太脏.....
不过因为他还蛮乖的不会乱咬东西,所以现在是全天候放养状态,
会不会因此嫌自己脚脚脏我就不知道了...哈。
或者单纯只是因为好玩????
可是他咬的很用力,都还会听到喀喀的声音,
很像想要把什麽东西咬出来一样....
左右脚都会咬,但是不会咬手手。
但我检查过脚上没有什麽异物。
因为我家另一只兔子从来没有这种动作所以有点担心,
麻烦大家帮我看一下~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179.207
1F:推 newway:好神奇的动作喔~~头一次看过 11/15 21:09
2F:→ ymakijo:也想知道为什麽+1 我家面龟有时候也像这样咬说! 11/15 21:09
3F:推 hoo007:好特别的嗜好 咬的声音挺大的~~可能是口腔期没被满足吧XD 11/15 21:09
4F:→ ymakijo:他是咬大拇指 就前脚藏在很里面的那只! 11/15 21:09
5F:推 dukex2:我家也会这样咬小朱说你害他忧郁症後~不知是不是跟我开玩笑 11/15 21:13
6F:推 PTTpttPTpt:其实只是坏习惯... 11/15 21:18
7F:推 jasoncss:哪里捡到的阿xD 11/15 22:08
8F:→ to3906:好大声喔XD 11/15 22:23
9F:→ mongc15:to 楼楼上:新竹大马路边捡到的...连笼带兔 11/15 22:32
10F:推 bochumomo:我家的也会咬 。通常是趴着或抓完地时 11/15 22:33
11F:→ mongc15:谢谢大家~感觉可以安心了^^ 11/15 22:33
12F:→ mongc15:话说旁边的小Q倒是非常冷静....哈 他们真的很可爱XD 11/15 22:54
13F:推 mvs06:我家的也会这样咬喔! 偷偷说我从来没有帮我家饭饭剪过指甲 11/15 23:30
14F:→ bochumomo:楼上大大,那你会带去给医生剪罗? 11/15 23:30
15F:→ mvs06:但是他的指甲都不长!! 所以我想这样是在咬指甲 跟人一样吧! 11/15 23:31
16F:→ mvs06:TO 啵麻 只有剪过一两次 所以有在考虑买指甲剪@@ 11/15 23:32
17F:推 maple4:他是想用指甲来磨牙吗XD 11/15 23:35
18F:推 bonny0512:我家也会咬指甲,会听到咔咔咔的声音,但是没有影片那麽 11/16 00:00
19F:→ bonny0512:大力就是了. 11/16 00:00
20F:→ memexo:我之前也有碰过咬指甲,医生说忧郁症,後来疯狂放风以後 11/16 01:24
21F:→ memexo:就改善了!! 是说 看影片我还以为旁边那是镜子咧... 11/16 01:25
22F:→ memexo:看到後来镜头移动我才发现,原来那是另外一只兔子= = 11/16 01:26
23F:→ memexo:想说你家兔子好特别喔~ 左右两边长不一样耶~ 我错了>< 11/16 01:27
24F:推 bettyshop:感觉应该跟兔子的心理有关,会跟人类咬指甲一样的心理? 11/16 10:25
25F:推 malico53127:旁边那只超冷静! 11/16 10:44
26F:推 sevenmoong:呃~~那如果是追着兔奴咬兔奴的脚指甲呢= =" 11/16 11:01
27F:→ sevenmoong:我家宝贝放出来就会跟在我脚边 偶而啃一下我的脚指甲 11/16 11:01
28F:→ sevenmoong:可是又不会咬到我的肉...这有甚麽涵意吗?觉得我脚指甲 11/16 11:01
29F:→ sevenmoong:太长吗=ˇ=+ 11/16 11:02
30F:推 jeanrei:旁边那只超冷静+1 11/16 13:57
31F:→ jinhong:其实牠只是要磨牙XD 11/16 18:44
32F:→ mvs06:忧郁症一说是真的吗= =? 那我家饭饭不就............ 11/16 20:18
33F:→ mvs06:我是一直觉得他的个性很与世无争啦.. 11/16 20:19
34F:→ mongc15:呜..虽然他地位比小Q低,但至少也不愁吃喝玩乐啊...Orz 11/16 22:33
35F:→ bochumomo:不见得是忧郁症啦…不要自己吓自己 11/16 22:34
36F:推 serena22:我家的也会..他是抓一下地板咬一下指甲..重覆个几分钟 11/16 23:03
38F:推 brick27:我家白白也这样过!!!而且咬得都快要见血了 问过医生 11/18 13:27
39F:→ brick27:有说心理的 也有说霉菌的 但都没看好 他还是会一直咬 11/18 13:29
40F:→ brick27:後来只好常常剪 他比较不会咬那麽大力.. 11/18 13:30
41F:→ brick27:第一次看到真的被吓到!!! 11/18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