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lieve79125 (点点)
看板rabbit
标题Re: [讨论] 我家蛋蛋好像发霉了......
时间Sun Nov 21 15:28:42 2010
今天冲去侏罗纪看诊结果停诊了,之後决定去全国检查
确定是霉菌感染,蛋蛋得香港脚了= =
不过还好还在芽孢阶段,不严重
医生也有跟我说也有可能是疥癣虫在作祟,但是疥癣虫会跑所以目前没发现到虫虫
不过蛋蛋发霉的位置不太可能是疥癣,蛋蛋发霉的位置在脚掌的中间
一般发霉的位置是在脚跟跟脚趾(所以说噜!蛋蛋还真奇怪= =)
疥癣则是容易发生在脚趾头附近
医生分析:
可能是我的脚踏垫对蛋蛋来说太硬了,所以脚脚摩擦容易掉毛受伤
没有毛毛的保护,很多细菌或霉菌容易侵入,不过为了安全起见
我刚刚还是把蛋蛋的笼子全部清过、擦过一次了
医生建议是说我要铺一层毛巾给蛋蛋,这样比较软
不过效果还要再看看就是了,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让蛋蛋得香港脚
喷了570元 = =" 内服+外用
护士今天喂蛋蛋吃药,蛋蛋却不赏脸(难道是护士姊姊不够漂亮吗?)
护士还笑着说:「真是一只奇怪的兔子」
蛋麻、蛋拔:「囧......」
题外话,我发现蛋蛋好像比较喜欢帅哥 >///<
是G吗???????
--
▃▄▆▄▃▂
◢█
◥◣@@@@@@@@ ○ ○
● ◣█@@@@@@@@@ ╭╮═╦═
◢██
◥◤@@@@@@@@@@ ║║═╬═
◥██
@@@@@@@@@@@@@ ╰╯═╬═ by line
〃〃〃〃〃〃 ◤ ◥ 〃〃〃〃〃 http://ppt.cc/ja_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55.134
1F:推 bettyshop:香港脚..我忍不住笑了 11/21 18:14
2F:推 coffeewhite:邦尼的林医生也建议我,最好帮兔宝垫软一点的底 11/21 19:48
3F:→ coffeewhite:基本上是要到脚会稍微陷下去的程度... 11/21 19:49
4F:→ coffeewhite:人工的地板对兔宝来说其实都太硬了 11/21 19:49
5F:→ coffeewhite:如果体型大或者胖胖的,後脚的负担就会很重 11/21 19:49
6F:→ coffeewhite:给你参考看看唷^^ 11/21 19:50
是喔!谢谢你的建议
我发现蛋蛋会在布上面尿尿跟大便,是太舒服吗?=.=
不知道有没人有推荐的脚踏垫呢~
虽然放了脚踏垫,但是蛋蛋还是会去啃,哀~
※ 编辑: believe79125 来自: 120.108.58.170 (11/21 22:23)
7F:→ bochumomo:就买SNAKO树脂踏垫。啃的状况就不太会有了 11/21 22:57
8F:→ coffeewhite:应该是太舒服了,因为我家兔宝很爱尿棉被= = 11/22 00:18
9F:→ coffeewhite:你可以多试试看各种材质,长毛地毯或是毛巾等等之类 11/22 00:19
10F:→ coffeewhite:试到:对兔宝来说够软,清洁便利,兔宝不会乱啃乱吃 11/22 00:20
11F:→ coffeewhite:大概把握这几个原则就可以了。 11/22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