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tingyanzi (kenting)
看板rabbit
标题[分享] 教兔兔用饮水器
时间Thu Nov 25 12:51:28 2010
我家楼楼快满三个月了~^^~
想当初买他回来的时候还不到两个月呢!
不过那时候安康玉兔的老板跟我说,他还小,所以不会用饮水器,可以先用瓷器装水给他喝
不过也没人跟我说怎麽教他用...
到後来~因为每天都要等他慢慢把我手里的饲料吃完,真的要花上一点时间
所以就有点耐不住了,希望他能快点会用饮水器,把瓷碗拿来装他的饲料
可是一开始不管怎麽样把饮水器逼近他的嘴巴,他就只会一直闪@@"
最後的结果就只有弄得他头发湿答答 = =
後来~ 就看到旁边刚喝的冰镇,就突发奇想把一点点的冰镇到在瓶盖里面
结果没想到才伸手进笼,他就抢着要来舔了...
嘿嘿~ 心中就开始有种准备成功的感觉了!
然後我把瓶盖里的冰镇沾在饮水器上~ 他马上就跑过去舔了~
舔一舔太大力还会把里面的水弄出来~ 最後他就知道怎麽用饮水器啦!
不过也许是对他来说饮水器还是太重了,他现在都用下颚去顶开饮水器
没办法像其他兔兔一样用舌头舔一舔就能让水流出来了,所以每次喝水时都好大声...
期待他力气变大的那天!
-----
BTW,因为我是在宿舍里养兔子的
刚好学校宿舍呢,有一个懒人桌跟一个书桌,懒人桌就是有1/4的床是被罩住的,当桌子用
所以呢~我就把兔子养在桌上(关笼)~ 现在用电脑or读书只要转个头就能看他玩
现在很喜欢把头凑到笼子边,他就会过来舔我鼻子 >///<
好有趣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91.9
1F:→ dofya:......... 11/25 13:43
2F:→ littlelady22:看不到这只兔宝的未来= = 11/25 14:48
3F:→ dennyallen:看了好想嘘你,只是教个饮水器的使用,你就如此不耐。 11/25 14:56
4F:→ dennyallen:要是哪天你遇到跟我们家小孩的状况一样的大事,难不成 11/25 14:57
5F:→ dennyallen:你打算视而不见吗?! 11/25 14:57
不好意思,不太了解我是哪边弄得你们不爽了
前几天我家兔宝也是一样突然间食慾不振,发生在凌晨2点多的时候
我也是隔天马上就带他去看医生了,每次复诊也都很准时
我所说的不耐是只要一边处理自己的是一边喂他饲料
而且我还是有喂饱他,只是希望若早一点能学会用饮水器就会多一个碗装饲料了
这样而已,可以说明一下你不悦的原因吗?
※ 编辑: kentingyanzi 来自: 140.113.91.9 (11/25 15:06)
6F:→ remix6:是冰镇 11/25 15:50
7F:→ remix6:难怪会食慾不振 11/25 15:51
8F:推 nn1975:我家兔宝一开始也不会用饮水器 渴了一天 就把他抱到饮水器 11/25 16:26
9F:→ nn1975:然後用手点饮水器 水跑出来他就去舔了 然後就会用了 11/25 16:27
不过我不太敢让他渴一天耶
也试过用手点饮水器很多次了,才想到这招
10F:→ h061l4:是冰镇....我想很多兔版的人不喜欢让兔子喝(吃)人的食物 11/25 16:40
是的,我也不会让他吃人的食物,
不过就只是把一点甜甜的饮料沾在滚珠上,应该0.5c.c.都不到吧
只是希望甜甜的味道让他自己主动去舔而已
11F:→ kan510218:我家的刚来也是不会用 当他开始找水喝的时候 就点点他的 11/25 16:43
12F:→ kan510218:头 然後让他注意你 再用手点点钢珠让水滴下来 11/25 16:44
13F:→ kan510218:他发现有水就会去舔舔看 久了就会了 11/25 16:44
14F:→ kan510218:我教了大概5~6次他就已经完全会用了 11/25 16:44
15F:推 andwwww:冰镇一点点应该没关系吧@@? 11/25 17:05
16F:→ andwwww:我印象中之前有人教兔子喝水是加一点点的舒跑的样子 11/25 17:06
17F:推 andwwww:尽管原PO说自己耐不住 但我相信原PO还是很爱兔兔的啦XD 11/25 17:10
18F:推 kgl9743:认真你就输了,有些兔友反应比较大,你不用太在意。 11/25 18:46
谢谢楼上两位,其实只是想分享一下而已,没想到会有这般回响
※ 编辑: kentingyanzi 来自: 140.113.91.9 (11/25 19:09)
19F:推 transk500:饮水器那段我看不太懂=_= 不过我家阿兔是拿饮水器督他的 11/25 19:13
20F:→ transk500:嘴巴 很快就学会了 还会自己找哦@_@ 11/25 19:13
21F:推 lanbaby:不要想太多拉^^大家没恶意~以後还是多来兔版走走麻~ 11/25 20:06
22F:推 mm8346013:我也是一边骂兔兔一边乖乖帮他捡大便XD 11/25 22:46
23F:推 fucelight:原PO学长超爱楼楼的 每次都听他提起他的兔宝^^ 11/27 00:08
24F:推 dancemaple:兔小时候饮水器对他来说还太大比较吃力 现在超大就刚好 02/05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