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llen (小鱼老师)
看板tutor
标题Re: [补教] 是否应该打扮的看起来像老师呢
时间Sun Dec 30 15:15:10 2007
※ 引述《topractise (寻积穗国小高围竹)》之铭言:
: 因为我待的那间国中补习班 有各个老师的照片
: 我仔细看了一下 发觉每个老师看起来都蛮有特色的
: 再低头看看自己的打扮 果然是只能拿时薪120的辅导老师的料
: 我觉得一个补习班 导师 和 上台教师 的打扮就是不太一样..
: 通常导师都是大学生打工在做的 导师看起来年纪轻 打扮也是
: 上台教师不论年轻与否 穿着就是比较成熟一点 年纪轻的话 就再多留个小胡子做特色
: 我在想 我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呢
: 不是为了想只靠打扮来增加学生or家长对自己的信任
: 而是因为我觉得对於自己的责任感 以及对於补教的长久规划 应该可以表现在外在上面
: 不知道各位板友大大觉得呢?
: 有人在这方面下工夫的吗?
: ~刚温~
这个问题曾经让我思考很久
因为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在补习班上台授课
我以前认为要把自己打扮看起来比较成熟 学生就会认为自己很专业
所以买的衣服都看起来比较成熟 老气
後来考上国中老师後 在学校 其实不少四十几岁的老师 希望把自己打扮更年轻
学生注意的是老师本身的教学 教学的专业更胜於穿着
即使穿的年轻 仍然是可以建立自己的威严 不会让学生觉得自己教学没有料
但是要注意的是 女老师 不要穿着暴露 男老师不要奇装异服即可
因为女老师穿太短的裙子会太露的衣服 学生会分心
男老师穿那种奇怪的裤子或把头发设计得很怪异也不恰当
老师应该多花心思在教学 和带班能力
穿着 其实合宜不要太夸张即可
--
其实 我很想好好休息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88.137
※ 编辑: eillen 来自: 59.104.188.137 (12/30 15:49)
※ 编辑: eillen 来自: 59.104.188.137 (12/30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