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wanskimo (开心快乐)
看板tutor
标题Re: [转录]Re: 请问当补习班老师可以当一辈子吗
时间Thu Jan 3 13:48:28 2008
很少PO文的我
突然被这个标题吸引到了 发表一下个人感言
~~~~~~~~~~~~~~~~~~~~~~~~~~~~~~~~~~~~~~~~~~~~~~~~~~
从大学一年级接触补教业之後
发展到现在也有八年的光阴了
从一个工读生班导开始接触补教
到台上光鲜亮丽的讲师
到幕後操盘的班主任
我认为补教一定是可以发展的行业而我会继续下去
补习班的本质就是强调『补充教学』与『补救教学』两项
当然不能和学校老师相提并论
两者有相当大的差异性
个人从事补教多年
始终认为补习班是个人营利事业 也算是服务业的一种
银行贷款评比归类为 ~~~ 八大行业
台湾的少子化越来越明显
社区性的补习班占领山头
若要像几年前 一个二冲班或是重考班总复习班动辄百人计算的学生人数
大概也只剩下少数几间
在补教 你该如何生存 如何发展 应更有深入的思考
若当下你踏入补教 只想站在台上光鲜亮丽
或是等待一个运气根机缘 我想大可不必浪费宝贵的光阴
踏入补教是一种热忱 归类於服务业的一种热忱
面试过很多年轻的老师 感慨很多
一开始就要求站在讲台上的比比皆是
一旦请他试讲试教 可能自己课程都没准备完全 板书不够端正
基本功不够 如何能做一个树人的事业
补教一直能够发展 端看自己对社会的敏感度对教育的热忱度
建议想要踏入补教的学子 可以先从班导师开始做起
跟着名师的班揣摩学习 多辅导学生认识课程 闲暇之余多练板书
终有一天 你不需要靠着跟着名师当跑腿当苦工 你就会有表显现的机会
以上为个人在补教的浅见 提供各位参考
--
~~~一个人的精采~~~
http://www.wretch.cc/mypage/hwanskim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1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