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glie (世界真奇妙)
看板tutor
标题Re: [教战] 小三孩童如何开窍? 如何增加读书兴趣?
时间Thu Feb 28 19:23:12 2008
原PO的学生跟我一模一样呢XD
我也是在去年八月底接了一对小三小五的姊妹
(教国英数)
不过我的学生程度更不好O_O
常常考不及格,但是偶尔又能够飞到90-100
比股市还离奇
我的小三学生对於数学的情况也是让我觉得很离奇
他明明就知道周长怎麽算
甚至前一天才迅速的算完一系列的周长题目
可是隔天我考他他就可以完全写不出来
他给我的理由是 他容易跟以前学过的东西混淆
不过周长的题目他以前明明没有接触过,我想是因为他
很习惯题目之间不是加减就是乘除
所以都会把题目的数字关系乱凑一通
反而不把题目看清楚...
可能这种状况要从阅读下手
没读懂题目才会乱作一通
(我认为XD)
我跟小五那对姊妹的关系,有点像是姊妹也很像是老师
他们之前有问我说
老师可以叫你姊姊吗
我一开始就说不可以,因为我是老师
虽然我是很喜欢像朋友又像姊姊的老师
但是这种关系反而容易失去老师的威严
我还是会很亲近她们平常逗弄一下,多留个几分钟陪他们讲话
但是该骂的还是会骂
两姊妹英文程度不好,我逼迫他们每天都要背课本的单字
前几天没背,我花了快半小时对她们说教
如果太亲近,自己骂不下手,对方也会懒得管你
隔天我就在小五的联络簿日记里看见一段话
家教老师常常叫我背英文,我觉得好烦,但是我知道老师也是为我好
害我看见觉得他们有听进去真是太好了
虽然这短短的一段话里面就有三个错字,我囧了一下
师生关系不用当很有威严的老师,但是也不要变成是陪玩的姊姊
我觉得这中间的相处情况还是要好好拿捏
以上为浅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21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