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80314mouse (古小兔)
看板tutor
标题Re: [互动] 女生家教去家教时的打扮
时间Sun Mar 9 22:12:16 2008
※ 引述《copobe (有人想打网球嘛??)》之铭言:
: 照道理说
: 老师去上家教通常要以比较朴素的打扮去会比较好吧!
: 由於我常常一下课就去上家教
: 所以如果我那天晚上要去上家教
: 那天上课我都会穿朴素一点
: 但有时一些聚会需要打扮
: 如果穿着比较流行去上课(但非暴露的衣服)
: 学生家长会不会对我有不好的观感?
: 或是会影响学生的学习?
只要教的好,家长应该不会有什麽意见才对。
: 还有
: 就是擦指甲油
: 如果家教老师有用水晶指甲什麽的
: 这样去上课会不会很怪?
我觉得擦指甲油其实还好,
但如果有亮晶晶的「指甲彩绘」的话,可能就不太好了。
: 可能女生比较能回答
: 如果男生有意见也是可以发表一下
: 谢谢~~真的感激不尽!!
以下提供我的情况。
我是男生,不过留长发,长度差不多到腰部一半左右。
现在四个家教,家长对我的发型没有任何意见。
有时候我会绑公主头去家教,有时候是绑马尾,
有时候是包包头(我室友每次都说我这个发型从背後看已经是100%的女生 XD ),
有时候会绑辫子。
相对於「长发」,我觉得「染发」是家长较无法接受的,
我以前染了一整头的红头发(但那时是短发),
遇到好几个家长都对这颇有微词。
我现在的发尾也看得出来以前染发的痕迹,发尾部分是褐色偏红...
但因为没再染的关系,家长也没问什麽。
有时候家教学生会因为我的头发而有错觉,
某家教学生有次问我:「老师!你以後想要『嫁』人吗?」
我:「中文中,男生是用娶,女生是用嫁。英文才用marry,不分男女。」 = =
我知道学生是想问我以後想不想结婚,
但第一次听到有人问我「要不要嫁」的时候,浑身就觉得怪怪的。
有次学生和我聊到关於发型的事,
我跟学生说:「重要的是『头脑里的东西』,外贸、外在并不能代表什麽。」
鼓励学生去追求内在,外在是其次。
也许有些学生会觉得男老师留长发很怪,
但我都会趁机教育一下学生,古时候男生本来就是留长发啦!
是受到满清统治才留辫子,受到西方影响才理短头发。
杜甫〈春望〉:「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XDD
穿着的话,我穿过低腰牛仔裤去上课,
很低...
去上厕所时,家长都会问我:「裤子不会掉下来吗?」「不会踩到裤管而跌倒吗?」
然後我都笑笑地回答不会。
其实我不敢穿较刚好的裤子或短裤去家教,因为我脚踝上有「脚环」,
我想家长看到家长老师这样,应该会三条线吧!
也穿过伪脱鞋去家教,就是前面看起来是一般鞋子,其实是脱鞋。
可能家长没发现吧!
我觉得女生打扮一下去家教并没有什麽,
不用刻意去「朴素」、「保守」,但也不要像是卖槟榔的就行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31.36
※ 编辑: a80314mouse 来自: 140.122.31.36 (03/09 22:13)
1F:推 watagashi:不得不说 有些理由我觉得在硬凹啊 重要的是头脑里的东西 03/10 02:30
2F:→ watagashi:但是你的头脑中必有某种东西让你这样打扮啊 03/10 02:31
3F:→ watagashi:你这种太前卫了 要我是家长就没办法 XDY 03/10 02:32
4F:→ quark:你只是运气好没有遇到对这种装扮反感的家长 03/10 03:15
5F:→ quark:重要的是头脑里的东西没错 但不代表就非得要奇装异服 03/10 03:19
6F:推 xylophone1:我觉得原po很有个性耶... 噗 do yourself 03/10 04:49
7F:→ xylophone1:还有我也同是122出身的推... :) 03/10 04:50
8F:推 ester0104:长头发跟脚环有前卫到是奇装异服吗 @_@?? 03/10 15:32
9F:推 yandin:我想伸图.. 03/13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