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vbird (vv)
看板tutor
标题Re: [心情] 家教是很好赚吗?
时间Tue Mar 18 08:09:43 2008
※ 引述《participater (季节限定 想玩乐)》之铭言:
: 我也不认识v大本人,而v大也可以不认同m板友所提的说法而提出讨论
: 但我觉得在没有了解别人的作法情况下
: 就直指他人只是一个解题老师 甚至不够格
: 这样的说词好像太武断了
我想, 这就是定义上不同所引起的
所以我在回文的时候, 也才会去解释所谓的"我认定"的备课广义与狭义的定义
而不管是什麽讨论, 基本上都是对事不对人
换句话说, 我所说的一切讨论,
都是在基本的认知下, 所提出的个人看法
我很乐意看到 m 板友把自己的认定,
像 participater 板友一样, 大家讨论清楚
因为像 participater 板友所提到的,
就我的认定中, 你就不是一个"不备课"的老师
而且, 你也只是以"解题"为手段的家教老师
然而, m 板友只是在推文里, 丢了那三句
这也就只好依一般的常理推断,
然後再做回应
这也就是有些板会禁推文的原因之一
不过, 我还是强调, 我的讨论是对事不对人
而发表意见, 也就没什麽主观不主观的问题
基本上, 我认为, 一般人所谓的客观,
其实大多是"多数人的主观"罢了
所以, 把彼此要讨论的定义弄清楚, 再去讨论才有意义
以这次的讨论来说,
我认为的备课, 在 p 板友认定中, 只是叫"基本的门槛"
而我认为的"解题老师", 更不是 p 板友认定的"解题老师"
所以我就不继续说下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