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lily (花谢花飞飞满天)
看板tutor
标题Re: [互动] 请问大家
时间Tue Apr 1 22:05:34 2008
※ 引述《rayNTNUNTNU (ray)》之铭言:
: 请问大家家教久了
: 有没有有时会觉得有瓶颈呢
: 我最近接了一个家教
: 但是好像觉得每次上课的方式都一样
: 学生似乎没有什麽意见
: 但小担心久了他会腻呢
: 请问大家如何保持课程的新鲜度呢
: 因为不是两三人 很多游戏都不能玩
: 光靠一个人或两人的互动
: 如何擦出长久的火花呢
: 谢谢大家
我有一个带了快三年的小朋友
每次上课 其实也不会很无聊
毕竟课程都不一样呀 ^^
因为他的家人很忙 所以我有时也算是去他家陪他
跟他的家人处得还算不错
因为他们一家人都很温和 反而是我上课有时会很凶
我不是每次下课就赶着走 有空的时候
会跟小朋友聊天 有一次盛情难却下 还在他们家吃晚餐
这时 就可以多跟小朋友聊天说笑
毕竟上课时会严肃一点 下课後 小朋友也会聊他有兴趣的事
我会看他的学校联络簿 看他们最近有什麽活动
他跟导师有什麽互动 都可以聊一下下
考完试 或是寒暑假期间 有一些小活动
有带他去看过棒球 还有带适合他的影片给他看
有次看完鲁冰花 我们两个都哭了 XD
从此他爱上鲁冰花这首歌
有时还会在休息时间 一起唱几首他有兴趣的歌
多听听他说话~
课程就是这样 或许 可以在题目上加点变化
例如
鲁夫到乔巴家花了几分钟 算出速率...等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点小心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2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