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tic721 (tic)
看板tutor
标题Re: [树人] 如果学生真的很笨到底该怎麽办...
时间Tue Apr 22 13:08:57 2008
我觉得不应该说学生笨
我自己现在也正在教学能力不好的学生
像物理的船的位移那ㄧ题已经问了三次 他还是不会
其实一开始真的会生气
可是後来就想到以前我的家长对我的教育方式
动不动就觉得学不会就是笨 这对学生而言是伤害
而且会降低他学习的意愿
所以现在我都希望给学生建立正向回馈 让他从简单的做起
有鼓励 他就能继续学下去
如果他真的不会 我会先检讨自己是不是可以用更简单生动的方式说明困难的东西
这才是一种挑战
另外我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虽然我才大四>
当然你会期望他们学的会
但如果学的不快乐 就更毋论学的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18.201.163
1F:→ MsHighway:学生老爱问:「老师!我很笨对不对?」而我的答覆常会是 04/22 13:27
2F:→ MsHighway:「你不笨!你只是比较不喜欢这一科,对吧?」 04/22 13:28
3F:→ motic721:我会说你比较晚开窍 看你可不可以撑到开窍那ㄧ天 04/22 13:36
4F:→ motic721:这是抄龙樱的 04/22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