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ko21021 (^^)
站内tutor
标题[互动] 分享~
时间Thu May 1 11:41:39 2008
最近看到大家在分享自己的家教经验~~
也心有所感~~
我是数学系大二的学生
大家都觉得数学系很好找家教吧~~
尤其是那种"限女~~限本科系"什麽的~~
当然我自己也觉得~~好像数学需要的家教比例比较高~~
------------------------以上啦勒线-------------------
我是大二上开始接家教的~~
是一个学长的家教~~因为要毕业了~~所以找人接
起出我很担心我会误人子弟什麽的~
所以就跟着350就教了(也觉得350好多!!(国二))
刚开始我会问妹妹(我都叫我的家教学生妹妹)以前的老师怎麽上怎麽上
因为担心我改了教学方法~~他会不习惯
但是问题出现了~~
学长的教学方法~~我真的不习惯(多少也不太认同)
於是我慢慢的改变我的方法
有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是不是我对他太好
因为每次上完课我总会说~~
"那今天大概教到这边~~然後题目你可以慢慢做~~有问题可以问"
但是我想大家都料的到吧!她没做作业>"<
我就开始会用勾题目的~~例如1.1教完~~就要她整章写完
但是他还是会只写一点或抄後面的答案
同学给过我建议~~要我收他解答~~
但是他也很机伶~~老早把解答撕掉了
後来我觉得他一直抄也不是办法~~~
我就自己出给他做~~一次出10~20题左右(一个礼拜一次上课)
但是他不会就会跑去问同学~~同学会直接解在作业纸上面>"<
所以他其实还是不会>"<
而且因为我自己出~~所以他讲义上的都没有做~~~
一整个很糟糕的感觉~~让我很无力道期末
改变了很多种方法
也会让我觉得一直改它可能会不适应
不过这学期一开始~~莫名的变的很顺畅(我自以为啦)
我会一次就勾个几题给他做(简单的)
然後下次可能1.2上完~~交到1.3的时候~~
1.3的勾几题简单的~~~1.2也在勾几题题目给他做
慢慢的我发现他简单的会然後下一周再做深入的就比较容易
而且因为一直教到2.2(假设段考范围是1.2~2.2)还是会勾1.2的题目
所以他就比较不会忘了前面的~~感觉他也有进步
也开始不会去抄答案~~
有问题就会空下来下次上课问
我也开始有了点成就感~~
说真的~~我感受到~~孩子们还是要自己带会比较好~~
因为可以了解他的状况~~可以找到他比较适合的方法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一次上了10几题~~跟像我现在可能一次只上7.8题
虽然只上7.8题可是他真的比较能吸收
真的是"慢慢来比较快"
所以我会觉得~~大家教学真的也不要急~~
毕竟我们要了解一个人的状况也是要对他们更认识之後才可以更了解
我现在真的把妹妹当做自己的朋友~~~尽其可能的帮助她~~
真的~~感觉到教学很快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