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nycat (小蛙)
看板tutor
标题Re: [互动] 学生没进步...
时间Fri May 2 16:56:22 2008
※ 引述《TwoOneboy (杀!!)》之铭言:
: 之後学生有比较用功了(但用功程度跟其他学生比还差很远), 第三次段考考了60几分
: 高一下一开始是指对数, 我发现学生又开始不太写类题了
: 结果第一次段考又考了20几分, 问他考卷在哪, 他又说忘了带,然後学校老师检讨完了
: 之後三角函数部份更夸张, 类题「完全」空白
: 学生说他有在念数学, 妈妈也说他花了很多时间念书, 但我想不通如果他真的有念数学
: 为何类题会一题都没写, 讲义上除了我上课带他算的部份, 其他都是空白的
: 三个星期前他们学校周考, 考试范围是正弦定理与余弦定理
: 他考了20几分, 我很生气, 那张考卷真的很简单, 几乎都是课本程度的题目而已
: 他不会写就算了, 居然连余弦定理都背错, 连公式都不背是想去考什麽试?
: 下课後我打电话跟他妈妈说, 他小孩练习题一题都没写, 甚至连公式都没背
: 我已经尽力了, 但实在没办法, 每次考试还是都考20、30
: 我想小孩子会不会是不适应我的教法, 或者根本不想上我的课, 所以才故意不念数学
: 如果是这样, 我建议让小孩子去大补习班比较好
: 妈妈感觉很错愕, 说她都不知道她小孩子这样, 然後说她会考虑
^^^^^^^^^^^^^^^^^^^^^^^^^^^^^^^^^^^^^^^^^^^^^
我觉得你跟家长的沟通有点问题
孩子的作业没写,公式没背
应该在教了几次之後就要跟家长讲了
还有,孩子跟妈妈都觉得他有"念数学"
你应该要跟妈妈说,数学必须要动手做
可是学生没有这样做
其实你一直都知道这个学生的问题在哪里
但是看起来家长都不知道
而你第一次认真的跟家长讲这些问题时
就用这麽强烈的措辞
"会不会是不适应我的教法, 或者根本不想上我的课, 所以才故意不念数学"
家长应该是有点被你吓到了
: 之後爸爸就跟我说小孩子想去大补习班了
: 我想他爸爸妈妈之前对我很好, 所以想跟他们说一下小孩子目前的情形, 以及我的建议
: 但是打给爸爸时, 爸爸的语气却很冷淡, 一副不想多聊急着挂电话的样子
: 我说没几句话, 爸爸就说掰掰然後挂断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23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