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ilymiles (放弃是容易的)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请问心跳
时间Wed Nov 25 21:35:12 2009
请问各位跑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量过平常的心跳? 不知道大家的 range 在那边?
我是今天因为要动一个小小的手术需要麻醉, 我听到护士小姐说, "怎麽跳这麽慢?"
我看一下, 一分钟 50 几下, 後来另一个护士说, "平常是不是有在运动?" 我说有,
可是好一阵子没有运动了 (我自己都觉得己经得从头练起了). 後来有跳回 60 下,
但是就在 60 上下徘徊, 所以我想问一下不知道大家的心跳在平常休息的时候大概是多少,
如果心跳稍稍不整, 做长一点距离可以很慢的速度的跑步会有危险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48
2F:→ jcyuki:这种情形叫运动员慢脉 11/25 22:35
3F:→ jcyuki:应该算正常现象 有些人说是心肺功能比较好 11/25 22:47
4F:推 hcathy:请问 要是心跳偏快的话 有什麽方式可以降下来呢 谢谢 11/26 08:09
5F:→ dailymiles:谢谢 jcyuki! 11/26 09:00
6F:→ jcyuki:不客气 我後来想想心跳变慢 是对常运动的人普遍的现象 11/26 14:36
7F:→ jcyuki:但是心跳变慢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喔 不过我不是医学专业 11/26 14:37
8F:→ jcyuki:有疑问还是询问专科医生吧 11/26 14:37
9F:→ jcyuki:hcathy兄 您的问题应该照理在常运动後会改善吧 如果没有 11/26 14:38
10F:→ jcyuki:请谘询医生吧 11/26 14:39
11F:推 citcal:心跳慢也可能是身体有状况喔,我姐心脏有问题,也跳很慢 11/26 15:36
12F:推 Kaominyi:我没跑步前是72/分;练到全马4H左右时只剩41/分 11/28 09:43
13F:→ Kaominyi:健检时有被写下「窦状心博过慢」心电图也被看很久 11/28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