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loser (不良猪)
站内Road_Running
标题Re: [讨论] 请教全马的训练方式
时间Wed Dec 9 22:59:41 2009
※ 引述《jepp (想想可乐果~)》之铭言:
: 今年的黑皮盃,是我第一次参加路跑活动,21K成续2小时5分。
: 第一次参赛只求稳稳跑完,前半段 1小时5分,後半段1小时。
: 昨天去学校操场(400m)测一次10K,从最外圈跑到最内圈,每圈换一跑道,
: 跑25圈,共56分多,10K大概55分吧。
: 明年228高雄国际马拉松,我想跑全马,不知道会不会太不自量力。
: http://www.marathon.org.tw/news92/news0212.htm
: 里面的 Tempo Run/ LT-Pace 训练方式,小弟有看没有懂。
: 里面说 (1)15km的速度,跑6-9K
: (2)用80-90%的速度跑6-7K
: (3)1600公尺的反覆跑(中间只休息1到2分钟)
: 1、2、3 是一次训练的量,还是一次练一个?
: 若一次练一个感觉似乎强度不够。请前辈解惑。
是"或" 选一种练 只有3是反覆数趟
适合下班时间不多时练 约一小时即可完成热身+训练+缓和
半马能跑2hr 全马要完赛只要加点油练LSD即可
想像一下
半马跑完 你应该感觉快虚脱 要拖着再跑一次...那种感觉
我觉得半马刚好是一般跑者能量能配的刚好消耗殆尽 去换成绩
可以边跑边去算配速
就算体能比较差 不在意成绩的跑者 能量也能撑到用完 在完全虚脱前跑完
全马不同 我在跑时都不敢催太大
深怕後面爆掉 要忍住想跑的冲动...
还有两个月 要练起来是够了
我建议多去跑LSD 一周一两次
现在应该能练20K
跑前最好练到30K 感受一下
效果真的不错
--
--
夫 兵 形 象 水 , 水 之 形 , 避 高 而 趋 下 :
兵 之 形 ,避 实 而 击 虚 ;
水 因 地 而 制 流 ,兵 因 敌 而 制 胜 。
故 兵 无 常 势 ,水 无 常 形 ;
能 因 敌 变 化 而 制 胜 , 谓 之 神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37.209.91
1F:推 ogison69:跑马是从30K才开始,能跑完最後12K才是关键,故LSD是一定要 12/09 23:54
2F:推 jepp:我是上班族,假日还要带小孩,能练的时间真的不多 12/10 12:45
3F:→ jepp:以我的情形,照网站的练法对参加全马帮助大吗? 12/10 12:47
4F:→ jepp:还是对全马而言,最好的还是LSD? 12/10 12:48
5F:→ loveloser:以完跑为目标 就专心LSD 至少20K 最好能拉到30K 12/10 13:46
6F:推 ogison69:少量多餐,平日早晚跑不求多,假日LSD多跑一些 12/10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