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r429 (phoenix)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讨论] 早上练跑
时间Thu Dec 10 16:22:29 2009
路跑版的版友大家好
最近在准备富邦的半马 (人生第一次 XD)
平常练习最长是 14~15K
这个30天来练了四次超过10K的 依序是 10k 12k 13k 15k
一个礼拜练跑约三天 里程落在15~30
完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但我几乎每次练习都在晚上
偶尔白天练习的话 就会爆的一乾二净
像前天原本打算练LSD 15~16k的
可是无论我怎麽将速度慢下来 身体好像热不起来、心跳爆炸一样
跑个3.2k就炸掉了
但以平常晚上练习来说 这样的速度跑5k应该是很舒服的
但不知道为什麽 只要白天练习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囧>
p.s.练跑的时间点离上次练习有两天 且中间作息正常
想请问
怎麽解决这种"白天跑步恐惧症" 囧>
很怕富邦跑一跑爆掉 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232.174
1F:推 freebluehuan:睡眠时间多少 12/10 16:47
2F:→ rer429:7~9小时 12/10 18:20
3F:→ rer429:不超过12点 最早七点醒 12/10 18:20
4F:推 sylfrid:我也是晚上型的。偶尔早上去练跑,5K就累的要死。 12/10 19:35
5F:→ sylfrid:比如,两天前晚上可以跑LSD10K,今天早上5K就快没力了。 12/10 19:36
6F:→ feignaz:只能说建议从傍晚开始练起~ 12/10 20:56
7F:→ feignaz:比赛大都是在清晨早上,所以一定要克服阿~ 12/10 20:57
8F:推 seanfu:身体还不习惯 就这麽简单 12/10 21:17
9F:推 criky:我觉得比赛前一天睡眠很重要,一定要提早一点睡 12/10 22:00
10F:→ criky:早上的早餐更重要,最好每次比赛前都吃一样的~自己准备 12/10 22:01
11F:→ criky:我自己练习都在晚上9点後,但比赛早起跑也ok 12/10 22:02
12F:推 jamm5210:大部分路跑都是早上,所以习惯很重要 12/10 22:36
13F:→ jepp:我也都是练晚上8:XX~10:00 左右,而且我有致命的弱点,就是.. 12/10 22:43
14F:→ jepp: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喝500CC的水,然後上大号,黑皮盃时好怕 12/10 22:44
15F:→ jepp:跑到一半想大号 12/10 22:44
16F:推 criky:没错,赛前清肠胃很重要 XD 12/10 22:45
17F:推 alfredphy:可以请问几点睡醒起床 几点跑? 12/11 01:16
18F:推 Kinght:7点醒?7点已经很晒了耶 囧rz 12/11 10:31
19F:→ Kinght:你要不要试试9点睡5点起床6点跑(我猜你是受不了太热 12/11 10:32
20F:→ feignaz:我自己是5点起床~吃点东西~~ 12/11 20:18
21F:→ feignaz:上个网.东摸摸西摸摸~6点左右去跑 12/11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