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WACHI ()
站内Road_Running
标题[问题] 请教各位前辈…
时间Sun Dec 13 22:34:32 2009
各位版上的前辈您们好:
小弟约在在半年前,为了健康开始进入慢跑生活,从初期的走路开始进入
每天约一小时跑六、七公里左右(含热身、收操),每周会休一天,其主要目
的:是为了让自己有健康的身体。但在三星期前却停止了跑步生活,原因是:
三星期前右大腿开始出现麻麻的感觉。想说为了不中断这样的生活习惯,马上
决定去医院检查,但没想到医生告知先暂停,照核磁共振完再来找问题,但在
前天时回诊听医师的报告结果,医生说:你脊椎第四节第五节黑黑的,是坏掉
的!要开刀!真是晴天霹雳的打击!後来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及请教一些朋友,
得到一些资讯如下:一、要开刀。二、可复健或加强核心肌群来支称,但效果
可能有限。然其想请教的是:各位前辈多为经验丰富的跑者,不知是否曾经有
过这样的困扰,或是周遭有这样的例子,可否提供给小弟参考,毕竟个人觉得
慢跑真的是很不错的一个休闲活动,但无奈的是本人却遇上这样的一个问题,
麻请各位前辈们,如曾经有这样情形,可否提供小弟,参考您的解决之道!
谢谢您!!感激不尽!!
桃园健康跑小弟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207.149
1F:推 loveloser:听到开刀 一定要多跑几家问问 有的医生很黑阿.... 12/13 22:35
2F:推 jincechang:我同意楼上的看法 多询问是上策 12/13 22:46
3F:推 criky:麻比痛还需要注意,建议先休息,弄清楚状况再回来跑~ 12/13 23:01
4F:推 losel:请问脊椎坏掉是什麽意思?总有个病名吧,我也会大腿麻 12/13 23:51
5F:推 Kinght:想问病名+1 第二意见+1 12/14 11:17
6F:→ IWACHI:感谢前辈们的建议及回应,医生也没说病名,只直说:要开刀~ 12/14 19:36
7F:→ IWACHI:每次去都建议下次来在说~唉~医生惜字如今/﹏╲ 12/14 19:48
8F:→ IWACHI: 金 12/14 19:51
9F:推 LILYCHEN:如果医生不讲清楚 建议你换一家看看 12/15 00:28
10F:推 Autumn0404:推桃园^^ 12/15 14:17
11F:推 WMX:会那样讲核磁共振黑黑的...应该是椎间盘退化吧... 12/15 16:36
12F:推 WMX:椎间盘退化要看严重程度以及症状决定要不要开刀~ 12/15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