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oed (三块钱 XD)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Re: [讨论] 慢跑时的太阳眼镜
时间Mon Dec 14 21:21:35 2009
※ 引述《raider200210 (玮玮)》之铭言:
: 爬文发现讨论文章不多
: 想请问各位慢跑者
: 你们习惯戴太阳眼镜跑步吗
: 小弟想买一副
: 但不清楚该如何挑
: 我只想买便宜一点的
: 有跑友可以分享心得吗
: 谢谢
要看你有没有近视 要不要带隐形眼镜
我有两支运动太阳眼镜 Oakley Juliet跟 Rudy Project Exception
O的X-metal系列因为弧度大镜片最大近视度数最大配到 400度
我是 550度+150散光 所以我都要用隐形眼镜
缺点就是如果汗流到眼镜跟隐形眼镜中间 很不舒服
这支眼镜我戴六年多了 爬山跑步骑脚踏车到处跑
没生锈过有仔细保养跟新的差不多
O的品质还是值那个价钱
R的里面可以配近视镜片 就比较方便 缺点是眼镜会变很有份量 不过习惯就好
如果你要买这类的眼镜 最好找有经验,细心的店家 (这类店家通常不是连锁店 XD)
因为镜片的光轴,散光角度 要花点时间去慢慢调
这支买三年 上个礼拜发现喷砂的镜脚生锈了 心情满 ooxx的
最重要的是镜片要抗UV 还有选适当的透光率
我比较建议买灰色,墨绿色系的镜片
这样颜色改变比较小
红跟黄色镜片会把景物颜色对比拉大 跑到没力,太阳晒到头晕的时候
会觉得景色满恶心的 XD
还有要选适合脸型的镜框确定跑步的时候眼镜不会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27.74
1F:推 franktassone:我是用720+偏光镜,爽度很高也"看"起来很专业! 12/15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