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pierrot (小P)
站内Road_Running
标题[问题]膝盖不舒服想买双跑鞋
时间Mon Dec 14 21:38:33 2009
性别:男
身高:178
体重:77
每周跑步天数:5(固定礼拜一二跑三休息四五六跑日休息)
每次跑步距离or时间:8-10KM
跑步地点/地面:PU跑道,300M/圈
距离用餐时间?3-5hr
是否有做暖身?暖身时间、方式?适合跑者八大伸展+1Km快走+600-900M小跑步
是否有做收操?收操时间、方式?1k走+适合跑者八大伸展+冰敷15-20min
疼痛部位?请形容一下您的疼痛? 右膝内侧
是否有服用药物或营养补给品(如:Move free、维骨力)?无
其实也说不上多严重,只是有些不舒服和微微的疼痛感,只是想说膝盖很重要,
能好好保养就尽量保养。我想我热身不至於不足,通常跑到6km左右开始不舒服会出现,
穿的鞋子是当兵的白豹,近来考虑换一双比较好的鞋子,看能不能改善这问题。
我的足弓偏高,不过应该算正常的范围内,虽然爬文看了版上及mobile01上的文章,
但还是不了解自己到底属於内旋不足还是过度内旋,只能大概推测是一般情型,
毕竟凭自己直接感觉去判定似乎也不准。
如果等到白豹磨出明显的痕迹再来判定,膝盖大概也烂了:(
我上mizuno官网,一双鞋就一个页面,不是很好找。所以想请问神通广大的版友们,
有没有适合的跑鞋,预算2.5K左右都可以啦,我跑的量不算大用不到太好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0.132.108
1F:→ criky:不确定的话先穿避震型的~判断也可以用跑步姿势,请别人帮忙看 12/14 21:46
3F:→ jcyuki:剔除最上面那一双跟比赛鞋 或许都可以试试 12/14 22:07
4F:→ criky:mizuno 一般型的避震鞋 就Ultima和Rider,Rider已是出名鞋款 12/14 22:25
5F:→ criky:我因为买不到Rider就买Ultima,穿起来还ok 12/14 22:26
6F:→ criky:但Mizuno牌的优点是透气和轻量,以及适合亚洲人的宽楦头 12/14 22:27
7F:→ criky:所以你也可以考虑Asics和Adidas或其它厂牌的着名鞋款 12/14 22:28
8F:→ thepierrot:感谢楼上几位的解答 12/14 23:37
9F:→ thepierrot:我看了一下asics官网asics是分高缓冲还有高支撑 哪一种 12/14 23:37
10F:→ thepierrot:比较适合呢? 12/14 23:37
11F:推 criky:缓冲=避震,所以也是先选缓冲的来穿穿看吧~ 12/14 23:43
12F:推 Autumn0404:你脚几号阿?搞不好我可以卖你0.0 12/15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