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ol1122 (Carol)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烤司康有怪味...
时间Tue Jun 20 00:27:54 2017
不知为何我的司康烤完
有个很像硷粽的苦味...
不知道这苦味从哪来的
是泡打粉吗?
我用的是无铝泡打粉
之前用在磅蛋糕里没什麽问题
可是只要烤了司康,怪味就很明显
本来期待司康应该有的面粉香气完全没有
另外想指教
到底司康是要用中筋 ?低筋?哪个好呢
这次用的食谱是中筋170g 低筋80g混合
烤起来口感很松软,也不是我想要的口感
不够紮实
该怎麽调整才好呢?谢谢
http://i.imgur.com/EGrOLsW.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1.180.9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7889677.A.204.html
1F:→ Junchoon: 泡打粉太多了吧06/20 00:57
2F:推 akihachi: 你说的紮实的口感 感觉是要发酵的那种食谱(?06/20 02:40
3F:→ neveneve: 你加了多少泡打粉?06/20 04:33
4F:→ Darius: 问问题附配方好吗?06/20 06:05
5F:→ donkilling: 我喜欢全用高筋XD06/20 07:23
6F:推 sabrina7418: 没配方完全看不出来问题在哪06/20 08:04
※ 编辑: carol1122 (39.12.69.251), 06/20/2017 09:48:48
7F:→ carol1122: 已附上!! 06/20 09:49
8F:→ nicefish: 泡打粉好多!我200g面粉是加6g泡打粉 06/20 11:40
9F:推 sabrina7418: 我之前用的食谱泡打粉比例跟楼上一样 06/20 12:27
10F:推 candice1214: 我家用600克高筋加12克泡打粉,很正常! 06/20 12:39
11F:推 amoroe13: 泡打粉放多少? 06/20 12:41
12F:→ amoroe13: 啊~看到了 sorry 06/20 12:42
13F:推 candice1214: 更正我家600克高筋加24克泡打粉 06/20 12:52
14F:→ fcz973: 会不会是泡果乾的酒 06/20 14:28
15F:推 papabearche: 泡打粉真的很多…加多真的会苦 06/20 15:58
16F:推 taya1991: 泡打粉太多,可以3g试试看?是说我都随意捏一小撮而已~~ 06/20 20:44
17F:→ carol1122: 好喔!下次加少点好了...不过参照很多食谱,也都加这 06/20 21:24
18F:→ carol1122: 麽多耶...真是奇怪 06/20 21:24
19F:推 halulu: 泡打粉... 06/20 21:52
20F:→ Tyeng7582963: 泡打粉还没过期吧? 06/20 22:15
21F:推 ss21: 葡萄乾有完全泡开吗?BP我大概加一茶匙,使用T55(算中筋), 06/21 03:17
22F:→ ss21: 是外酥内软 06/21 03:17
23F:→ taya1991: 小声说…我後来都用小苏打粉而已,也是捏一小搓,我也 06/21 12:28
24F:→ taya1991: 喜欢紮实的口感,一小撮单纯避免太硬……油脂量够应该 06/21 12:28
25F:→ taya1991: 都很好吃 哈哈 06/21 12:28
26F:→ carol1122: 感谢楼上大家的心得,我决定把泡打粉去掉一半... 06/21 12:39
27F:推 xSAUCEx: 泡打粉约6克就够 06/21 20:52
28F:推 amolafish: 泡打粉通常用粉类总和的百分之二就可以罗 06/27 16:08
29F:推 hasara: 还没看食谱就猜泡打粉太多 嘻嘻 祝原po成功! 07/17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