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想请问为啥我炸甜甜圈炸出来没有蓬松感 而且吃起来很乾... 我是跟着别人在Youtube上发的教学跟着做的! 做3次都是一样的问题... 第三次发酵完在分段後放在旁边10分钟醒面(?!) 醒完後表面变得很乾... 是面团水不够吗? 但是在搓揉的时候已经很黏手了! 第一次做的时候因为水加太多 整个完全不能塑形 我是很勉强的用成甜甜圈的形状炸 炸了4个後其它就拿去直接蒸成馒头了QAQ 第二次就没加那麽多水 形状也比较像甜甜圈了 但是吃起来的口感整个不对 不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137.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296897.A.B7D.html
1F:→ cobal: 配方勒??06/24 17:43
高筋面粉300g 低筋面粉60g 盐巴少许 速发酵母1/2茶匙 细砂糖6匙 蛋1颗 奶油1/2碗 温水1碗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18:00:43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18:01:33
2F:推 livability: 配方最好找有详细克数的,用碗当单位太笼统。06/24 20:13
3F:→ livability: 醒面要盖个湿布或保鲜膜,表面比较不会乾掉06/24 20:13
4F:→ k12151215: 温水一碗是什麽....不能用g至少得cup吧06/24 21:12
了解>"< 不好意思对於烘焙没有甚麽观念... 所以是因为乾掉所以造成炸起来不蓬松吗?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22:02:27
5F:推 FunnybaG: 乾掉对面团很不好哟06/24 22:11
6F:→ donkilling: 猜测发酵也没发酵完整06/24 22:20
所以面团大概要多湿比较好! 太多水反而黏手不是吗? 发酵的话怎麽看比较好? 还是可以一直让他发下去XD ※ 编辑: ericxup6 (27.242.71.40), 06/25/2017 00:02:40
7F:推 livability: 烘焙最重要的就是「比例」06/25 06:08
8F:→ livability: 找一个好的食谱照做,先不要自己增减06/25 06:09
9F:→ livability: 不是要很湿的面团,06/25 06:10
10F:→ livability: 是发酵时不要让面团表面被风吹干掉06/25 06:10
11F:→ livability: 还有发酵要注意要发够,但是不能发过头。06/25 06:11
12F:→ livability: 说起来,烘焙是不是很像科学实验啊!哈哈06/25 06:11
13F:推 lumia7890: 建议google做〝成功〞新食谱,配方中有g,有茶匙,还有06/25 09:35
14F:→ lumia7890: 碗计量,计量太笼统,若要以〝g〞,就全数以〝g〞计量,06/25 09:35
15F:→ lumia7890: 诸如此类,此配方粉多酵母量少 06/25 09:35
我这几天再尝试看看! 感谢各位的建议>"<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5/2017 11:49:21 配方稍作更改 高筋面粉300g 低筋面粉60g 速发酵母3g 盐3g 糖30g 奶油25g 蛋1颗 水150g 揉了快1小时… 还是超黏啊!! http://i.imgur.com/6PnnDDK.jpg http://i.imgur.com/uPbO8Oc.jpg 然後就直接进入发酵阶段了… 正在等发酵… ※ 编辑: ericxup6 (39.10.193.71), 06/26/2017 14:47:06
16F:→ donkilling: 如果你真照这配方做还是会黏,那你的高筋面粉吸水力 06/27 00:10
17F:→ donkilling: 有点差... 06/27 00:10
18F:→ donkilling: 试着别一次把所有水加进去 留下20c.c慢慢加 06/27 00:31
19F:推 k12151215: 有详细做法吗?单纯看配方应该是没问题的 06/27 16:20
20F:→ lumia7890: 建议新手可以从〝小份量〞先练习,此配方可以除以3,奶 06/27 23:24
21F:→ lumia7890: 油除不尽就8克,形状成形就好,太黏手可旁边摆小碗置入 06/27 23:24
22F:→ lumia7890: 面粉,撒面团上尽快捏成形,建议google〝免揉面团〞试 06/27 23:24
23F:→ lumia7890: 作,成功率超高 06/27 23:24
24F:推 ug771: 免揉水分通常不是会比较高?不易整形 07/01 06:18
25F:推 DrWm: 配方满酷的 07/03 17:0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