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xup6 (Dadadad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新手炸甜甜圈
时间Sat Jun 24 17:34:55 2017
想请问为啥我炸甜甜圈炸出来没有蓬松感
而且吃起来很乾...
我是跟着别人在Youtube上发的教学跟着做的!
做3次都是一样的问题...
第三次发酵完在分段後放在旁边10分钟醒面(?!)
醒完後表面变得很乾...
是面团水不够吗?
但是在搓揉的时候已经很黏手了!
第一次做的时候因为水加太多
整个完全不能塑形
我是很勉强的用成甜甜圈的形状炸
炸了4个後其它就拿去直接蒸成馒头了QAQ
第二次就没加那麽多水
形状也比较像甜甜圈了
但是吃起来的口感整个不对
不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137.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296897.A.B7D.html
1F:→ cobal: 配方勒??06/24 17:43
高筋面粉300g
低筋面粉60g
盐巴少许
速发酵母1/2茶匙
细砂糖6匙
蛋1颗
奶油1/2碗
温水1碗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18:00:43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18:01:33
2F:推 livability: 配方最好找有详细克数的,用碗当单位太笼统。06/24 20:13
3F:→ livability: 醒面要盖个湿布或保鲜膜,表面比较不会乾掉06/24 20:13
4F:→ k12151215: 温水一碗是什麽....不能用g至少得cup吧06/24 21:12
了解>"<
不好意思对於烘焙没有甚麽观念...
所以是因为乾掉所以造成炸起来不蓬松吗?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22:02:27
5F:推 FunnybaG: 乾掉对面团很不好哟06/24 22:11
6F:→ donkilling: 猜测发酵也没发酵完整06/24 22:20
所以面团大概要多湿比较好!
太多水反而黏手不是吗?
发酵的话怎麽看比较好?
还是可以一直让他发下去XD
※ 编辑: ericxup6 (27.242.71.40), 06/25/2017 00:02:40
7F:推 livability: 烘焙最重要的就是「比例」06/25 06:08
8F:→ livability: 找一个好的食谱照做,先不要自己增减06/25 06:09
9F:→ livability: 不是要很湿的面团,06/25 06:10
10F:→ livability: 是发酵时不要让面团表面被风吹干掉06/25 06:10
11F:→ livability: 还有发酵要注意要发够,但是不能发过头。06/25 06:11
12F:→ livability: 说起来,烘焙是不是很像科学实验啊!哈哈06/25 06:11
13F:推 lumia7890: 建议google做〝成功〞新食谱,配方中有g,有茶匙,还有06/25 09:35
14F:→ lumia7890: 碗计量,计量太笼统,若要以〝g〞,就全数以〝g〞计量,06/25 09:35
15F:→ lumia7890: 诸如此类,此配方粉多酵母量少 06/25 09:35
我这几天再尝试看看!
感谢各位的建议>"<
※ 编辑: ericxup6 (36.227.137.77), 06/25/2017 11:49:21
配方稍作更改
高筋面粉300g
低筋面粉60g
速发酵母3g
盐3g
糖30g
奶油25g
蛋1颗
水150g
揉了快1小时…
还是超黏啊!!
http://i.imgur.com/6PnnDDK.jpg
http://i.imgur.com/uPbO8Oc.jpg
然後就直接进入发酵阶段了…
正在等发酵…
※ 编辑: ericxup6 (39.10.193.71), 06/26/2017 14:47:06
16F:→ donkilling: 如果你真照这配方做还是会黏,那你的高筋面粉吸水力 06/27 00:10
17F:→ donkilling: 有点差... 06/27 00:10
18F:→ donkilling: 试着别一次把所有水加进去 留下20c.c慢慢加 06/27 00:31
19F:推 k12151215: 有详细做法吗?单纯看配方应该是没问题的 06/27 16:20
20F:→ lumia7890: 建议新手可以从〝小份量〞先练习,此配方可以除以3,奶 06/27 23:24
21F:→ lumia7890: 油除不尽就8克,形状成形就好,太黏手可旁边摆小碗置入 06/27 23:24
22F:→ lumia7890: 面粉,撒面团上尽快捏成形,建议google〝免揉面团〞试 06/27 23:24
23F:→ lumia7890: 作,成功率超高 06/27 23:24
24F:推 ug771: 免揉水分通常不是会比较高?不易整形 07/01 06:18
25F:推 DrWm: 配方满酷的 07/03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