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bba (猪香世家)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油和糖浆能算进水的液体比例吗?
时间Tue Jun 27 20:30:16 2017
大家好!想请教各位大大一个问题,免揉面包液体
部份大概在75-85%之间,在某个网志上看到蛋液、
油、糖浆(ex蜂蜜)也归类为液体,但如果这样算的
话好像很多食谱液体量都非常高有点不合理,想请
问大家会怎麽换算呢?会把蜂蜜和油算为液体吗?
或是可算液体但水分含量要打折之类的…(哈哈搞得真复杂XD)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107.1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566618.A.82F.html
1F:→ Junchoon: 油不算水分但是液体油会影响面团的软硬度 06/27 20:46
2F:→ Junchoon: 蜂蜜有水分,蛋当然也有水分 06/27 20:46
3F:→ acbba: 那通常怎麽换算呢?感觉不是100% 06/27 20:51
4F:→ Junchoon: 免揉大多都不放糖油的,你要放这些材料又何必做免揉呢 06/27 22:51
5F:推 amy4834202: 楼上同学,免揉有很多配方的哦,放油糖的也特别多, 06/27 23:26
6F:→ amy4834202: 例如软欧包 06/27 23:26
7F:→ cobal: 蜂蜜水份约20%,糖浆不一定,全蛋液水份75%,蛋白水份88% 06/28 01:31
8F:→ cobal: 蛋黄50% 06/28 01:31
9F:→ acbba: 楼上这个数据感觉很棒!会去试试看谢谢! 06/28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