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网志图文好读版: http://tzeng777.pixnet.net/blog/post/342928822 ---PTT 删减废话精简版(?)--- 会出现这个版本布朗尼的原因 其实是因为某个烘友某天拿了一个放了橙片的布朗尼给我吃 意外发现橙香味跟巧克力好搭啊 所以就决定改良成从头到尾都有橙香味的布朗尼 橙香布朗尼的灵魂就在糖渍橙片与布朗尼的完美混合 这篇会附上超偷懒版本橙片做法 如果看完觉得这麽偷懒非常不屑的话可以去找别的搞刚做法 我不会阻止你们 反正就是想办法生出橙片就对了ˊ_>ˋ ---准备材料(17cm*17cm 方型模)--- ◎布朗尼◎ 1.黑巧克力 (我用米歇尔72%巧克力) 160g PS.巧克力%数会影响甜度,请依%数自行斟酌糖量 2.无盐奶油 130g 3.低筋面粉 100g 4.细砂糖 130g 5.盐巴 1/2小匙 6.全蛋 3颗 7.橙片 80g PS.喜欢更有口感的可以略增一些,但若增加较多橙片建议略减一点糖 因为橙片上有一些糖浆 PS.如果你真的比我还懒不想做橙片,我觉得材料行卖的糖渍橙皮应该也可以˙3˙ 8.橙片糖浆 1大匙 9.君度橙酒 1大匙 (没有橙酒就使用橙汁或风味好的酒取代) 10.装饰用橙片 4片 ◎橙片◎ 1.甜橙 220g 2.砂糖 220g ---制作步骤--- 以下烤温时间Dr.goods烤箱适用 其余烤箱自行斟酌烤温时间 ◎橙片做法◎ 1.将甜橙确实洗乾净,切薄片去籽 ↓甜橙切片秤重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71 2.放入锅中,倒入砂糖稍微腌渍至出水 ↓随便乱扔不用特地铺美美没关系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74 3.放至炉上以最小火慢慢加热橙片 ↓使用最小火慢慢加热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77 4.锅子边缘砂糖开始融化时要稍微轻微摇晃转动一下锅子让受热均匀 ↓边缘开始融化要转动一下锅子避免烧焦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80 5.砂糖完全融解後继续小火煮滚糖浆 ↓就说不用特地摆美美,糖融完之後稍微摇晃转动会自己排好 (喂)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86 6.小火大约煮10~20分钟,静置放到温凉 7.封好保鲜膜冰入冰箱隔夜,隔天拿出来重新加热至滚约10~15分 ↓每天煮一下,会发现橙片越来越透明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95 8.重复步骤7数天,直到橙片白色部分大致上接近透明为止 PS.使用前请先切一小块吃看看,确定不太会苦了再拿来用 9.如果真的很赶时间(?)可以一天内重新放凉+煮滚多次加快流程减少天数 我因为太懒惰所以每天只想顾一次炉(喂) PS.一次不要煮滚太久,避免橙片果肉持续煮到太过软烂 PS.反覆加热的用意是把会苦的白色皮部分糖渍完全,这样吃起来才不会苦 PS.糖渍完橙片的糖浆可以留着用,蛮香的 ↓渍完橙片的糖浆很香,可以留着用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19 ◎布朗尼◎ PS.以下建议可以都使用刮刀操作(後面解释) 1.预先取出糖渍完成的橙片,放到网架上滴乾糖浆 (记得翻面) ↓确实滴乾糖浆避免装饰橙片过湿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22 2.隔水加热融化奶油後关火 3.将巧克力倒入奶油中搅拌融化, 若有部分未融化可以把锅子放到刚刚的热水中稍微加热一下 ↓为了避免巧克力加温过高,这次改良让你们用奶油余温去融巧克力 要用我之前布朗尼的方法也可以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40 4.加入细砂糖与盐巴搅拌均匀,有细砂糖未溶解是正常的,请不用过度搅拌 ↓之前糖跟蛋液搅拌均匀,很多人猛打,结果就一堆气泡,这次一样改良做法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04 5.加入蛋液搅拌均匀,会得到看起来很奇怪的巧克力蛋糊 (喂!! ↓蛋最容易打入气泡,如果你真的有刮刀搅拌障碍也是可以用打蛋器, 记得温柔一点-////-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37 6.将80g橙片剪成小块加入拌匀 (PS.要有点分量,不要切太碎or偷懒用果汁机打成泥) ↓可以剪稍微大块一点点,这样可以保留口感, 第一次实验就是偷懒打成泥结果橙片没什麽存在感 PS.可以挑比较丑的橙片剪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25 7.加入橙酒、橙片糖浆搅拌均匀,巧克力糊越来越恶心是正常的请别在意(??? 8.加入过筛的面粉,小心轻柔的翻拌均匀,直到看不到白色面粉即可 ↓面粉记得过筛,轻柔翻拌均匀就好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58 9.倒入模具中铺平面糊 (模具底部铺一张烘焙纸方便脱模) ↓非分离模就铺一张烘焙纸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07 10.稍微静置一下子,面糊会因为巧克力、奶油降温让整体变黏稠 11.等表面稍微黏稠後再放上装饰的橙片,避免下沉 ↓铺上橙片装饰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10 12.放入160度预热完成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 ↓没有打入空气的布朗尼应该不会膨胀得乱七八糟, 太过膨胀可能会让装饰的橙片翘起来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13 13.到30分出头可使用探针探一下中心点,还剩余一点点点点沾黏即可关火出炉 (沾黏太多的话会是熔岩状态、微沾黏会是湿润版本、不沾黏是较乾的版本) 14.放在模具中完全放凉再盖上保鲜膜,静置隔夜再享用 15.常温保存大约2~3天,天气太热觉得常温太软很腻口的话可以冷藏享用也不错 ↓这次版本是非常湿润的版本,不喜欢接近熔岩的口感可以再烤乾一点点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91837 PS.会建议用刮刀操作搅拌的原因 是因为我们要做的是紮实版本 之前布朗尼有些人问我为什麽做出来都不够紮实 常常会有孔洞之类的 通常是因为操作过程搅拌入太多空气 这次用刮刀做保证不会有太多空气 (欸? 如果你用刮刀还可以烤出一堆孔洞的话....... ...拜托请教我怎麽做!(喂) 这次因为增添了橙片 橙片本身比较甜,所以这个食谱有比原版布朗尼稍微减了一些糖 还是一样浓郁甜滋滋又好吃 又增添了一些橙香味 偶尔咬到橙片块,跟巧克力的混和口感 根本超完美! 不得不说甜橙跟巧克力实在太搭了 喜欢我原本版本布朗尼又想有点变化的可以试看看唷>3</ 小绿豆深夜厨房我们明年...(X) 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127.1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9119021.A.E64.html ※ 编辑: hangten777 (36.230.127.167), 07/04/2017 06:17:55
1F:推 fish120: 推,下次来做 07/04 08:42
很好吃,赶快做(欸)
2F:推 cryy: 真的很喜欢小绿豆 -//- 07/04 10:44
谢谢-////- (硬要比你害羞) ※ 编辑: hangten777 (36.230.127.167), 07/04/2017 12:34:32
3F:推 wtlnana: 晶莹剔透的看起来好好吃... 07/06 08:53
真的蛮搭蛮好吃的!
4F:推 jessie1985: 原版布朗尼是我心中世界级第一名食谱!无人能敌 07/06 20:47
哇呜~第一次得到这麽高的评价Q_Q (感动)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232), 07/07/2017 01:17:2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