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keadason (我是假的)
看板baking
标题嘉禾牌剑兰中筋vs好市多有机中筋
时间Mon Jul 10 13:14:17 2017
自从试过全联卖的嘉禾牌中筋面粉,
就很喜欢它做出来馒头的香气跟Q弹的口感,
也看过料理节目有知名护理师拿出这款面粉来介绍使用。
之前逛Costco看到all purpose的有机中筋面粉,
也看到网路上有人分享这款面粉还不错,
就跟家人合购了一包回去做馒头,
但一样的步骤程序,
做出来的馒头蒸好後是扁塌的,
咬起来也没有Q弹感,
於是它就被打入冷宫了。
前几天又拿了剑兰面粉打算做黑糖馒头,
刚好面粉少了一些些,
看到那包Costco有机中筋面粉还在那儿就倒了一些进去,
心中想应该不会差太多吧,
但是500克的面粉我只放了70克Costco有机中筋面粉,
做出来的馒头没有很塌但一样没有弹性,
到底是什麽问题啊?
大家使用这款面粉也会遇到扁塌没有弹性的问题吗?
我如果拿来当吐司会是什麽样的口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6.178.5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9663659.A.2F2.html
※ 编辑: fakeadason (42.76.178.56), 07/10/2017 13:17:14
1F:→ cobal: 会不会你现在换回剑兰做出来的馒头也一样是扁塌的? 07/10 15:01
2F:→ netx1209: 没那麽夸张吧 70g会造成这样 你换回来我觉得也会一样 07/10 16:34
3F:→ Inory0216: 1.觉得黑糖馒头是天气热发过头所以塌陷2.这款蛋白含量 07/10 18:48
4F:→ Inory0216: 才10上下,筋度太低不适合做吐司 07/10 18:48
5F:→ cata: 剑兰是筋度较高的中筋 所以口感偏Q弹 你要不要直接试试高筋 07/10 19:51
6F:→ cata: 做馒头? 高筋才是吐司用粉哦 07/10 19:51
7F:推 cryy: 吐司要用高筋 07/10 21:50
9F:→ rosehui: 上图就是Costco 美国 中筋面粉制作的 。 大约在三五天前 07/21 12:38
10F:→ rosehui: 做的。 07/21 12:38
12F:→ fakeadason: 楼上的馒头好漂亮喔~~ 08/16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