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msct (学习另一个自己)
看板baking
标题Re: [问题] 葡萄乾影响面包水分比例?
时间Thu Jul 13 14:24:00 2017
借标题问一下~~
泡过果乾的水或酒还能食用吗?当作面包的液体应该可以吧?
希望问题不会太蠢,谢谢大家!
※ 引述《acbba (猪香世家)》之铭言:
: 做免揉面包时会计算水分和面粉的比例
: 那做葡萄乾面包时葡萄乾会吸收水分进而影响水分比例吗?
: 想知道各位大大平时做面包时
: 葡萄乾会先泡水呢 还是直接加入面团也不更改面粉和水的份量呢?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139.1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9927043.A.7F2.html
1F:→ coli: 有些果乾加工过程会添加葵花油和糖 所以浸泡的液体会有些许 07/13 18:21
2F:→ coli: 残留 量不大的情况之下 应该可以无视 07/13 18:21
3F:推 FunnybaG: 在慢速搅拌的条件下,可能可以保留香气 07/13 20:06
4F:→ action4jerry: 酒精会影响面包发酵,不能用酒取代全部的水。 07/13 20:11
5F:→ action4jerry: 做蛋糕或甜点的话OK。 07/13 20:14
6F:→ Inory0216: 部分可以,不过部份是多少要实作才知道 07/14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