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tlnana (kirin)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义式蛋白霜
时间Tue Jul 25 11:04:04 2017
大家好
昨天做了义式蛋白霜挤在柠檬塔上,
冰在冰箱里,隔天就消泡了,
不知道是不是蛋白霜没做成功?
配方是:
蛋白75g+糖20g
水50g+糖160g
先把蛋白打到湿性发泡後才去煮糖浆,
糖浆煮到121度左右立马一边倒入一边高速搅打
这边想问的是,倒的时候成线性慢慢倒入,
有需要倒一些後先多搅个几秒搅拌均匀再继续倒吗?
因为我是没有间断的倒,蛮快就倒完了,
最後出来的状态是有光泽但黏黏稠稠,
像起司那样可以拉长的样子,但又不像是有消泡,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打进蛋白里?
想请问这个步骤有什麽问题><
谢谢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665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31.79.1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951846.A.B63.html
1F:推 Junchoon: 蛋白霜没烤过的话会吸水就会化掉了吧 07/27 00:21
2F:推 Junchoon: 不过义式蛋白霜打好不是会有光泽的状态,你应该没打发 07/27 00:22
所以一定要烤吗QQ
※ 编辑: wtlnana (223.140.61.197), 07/27/2017 18:39:33
3F:推 M00000000: 应该是糖的温度煮太高喔,建议试试看煮到118就好,不要 08/06 22:04
4F:→ M00000000: 超过120^^ 08/06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