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pthis (Just)
看板baking
标题Re: [问题] 请问酒渍果乾问题?!
时间Tue Jul 25 19:55:49 2017
借标题询问
酒渍果乾可以泡多久?是要泡到每颗果实都肥美饱满麽?
我之前用莱姆酒泡葡萄乾,做饼乾或面包,都被家人嫌酒味太重。
还是说不能捞起来直接用?
另外~
剩下的酒可以做什麽用?
里面有一些悬浮的葡萄屑,要捞掉滤乾净麽?
能拿去渍其他果乾麽?(蔓越莓之类……)
还是就只能泡葡萄乾一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89.25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983752.A.4E1.html
1F:→ cobal: 1.果乾泡酒差不多30分钟已经很够了,酒的量也不用太多 07/25 20:01
2F:→ cobal: 差不多果乾量的8成最多盖过果乾的量就够了! 07/25 20:02
3F:→ cobal: 2.泡过果乾的酒可以加水稀释加入面团中!! 07/25 20:02
4F:→ Inory0216: 看果乾,像葡萄乾泡兰姆酒,我的经验是越久味道越香, 07/25 20:08
5F:→ Inory0216: 蔓越莓的话都泡白酒隔夜而已。然後如果只有酒味的话是 07/25 20:08
6F:→ Inory0216: 用错酒种,换一种试试。剩下的酒同种类可以继续泡,没 07/25 20:08
7F:→ Inory0216: 试过混合的 07/25 20:08
8F:→ cobal: 有些果乾泡太久甜度与香气都会降低,这点可能要留意!! 07/25 20:23
9F:推 janisyu: 你是用兰姆酒还莱姆酒?兰姆酒泡葡萄乾很香不会只有酒味 07/25 20:32
10F:推 willie0383: 我看过王勇成老师再用 基本上酒一点点 酒味太重 07/25 21:35
11F:→ meisterhaft: 泡水也可以啊 如果不喜欢酒味的话 07/26 00:32
12F:推 toopure: 我用百加得的兰姆酒泡蔓越莓做成磅蛋糕,泡一礼拜酒味还 07/26 07:26
13F:→ toopure: 是很淡... 07/26 07:26
14F:→ fcz973: 用过玉山跟costco的透明bacardi,就只有酒精味 07/26 08:47
15F:推 enjoyfafa: 我用兰姆酒泡葡萄乾都2~3天,否则觉得都没有吸进去 07/26 09:53
16F:推 uion: 请问老船长兰姆酒如何?想买来泡葡萄乾,做兰姆酒葡萄饼乾 07/26 15:51
17F:→ uion: 或蛋糕,香吗? 07/26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