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ena (恩)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杏仁酥皮和蝴蝶酥
时间Mon Jul 31 22:48:04 2017
我是烘培新手,想尝试些比较简单的食谱
看youtube上视频学做了杏仁酥条和蝴蝶酥。
酥皮都是用冷冻酥皮。
第一次尝试是做杏仁酥条。
180度上下火烤15分钟。
完成以後成品是酥脆的,我放在架子上稍微凉了再放入密封玻璃罐。
可是晚上再拿出来酥皮已经变软了,感觉像吃面皮的感觉,没有当初的酥脆。
第二次尝试做蝴蝶酥。
一样使用冷冻酥皮,撒糖压平。
180度上下火20分钟。
结果还是一样酥脆的时间很短,隔天就已经像受潮了一样。
请问大家到底问题在哪里?
我记得在香港买的蝴蝶酥我一样放入密封玻璃罐里也没有这种现象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45.247.1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1512486.A.1F5.html
1F:→ ccgshbaby: 你有完全放凉吗?另外要不要放防潮乾燥剂试试看? 08/01 11:14
2F:推 netx1209: 自己做本来就蛮容易受潮回软 08/01 17:12
3F:→ coli: 配方也有差吧 买不同厂牌的试试 08/01 18:14
4F:→ Yiena: 有确定放凉才装入罐子里 08/02 22:24
5F:→ Yiena: 所以是现成酥皮的问题 08/02 22:25
6F:推 S951118123: 最後用烘的方式把水分蒸发乾一点会不会比较好? 08/04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