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大家好 我是一个新到不行的烘培新手 昨天做了一颗用电锅蒸的巧克力蛋糕,原本想做 松软的那种,可是成品却是非常紥实,虽然没有像到发糕那样,请问是什麽环节出错了呢 ?食谱与步骤都是网路上学的 1.食谱配方:现成的巧克力片(明治黑巧克力片)x3+3颗鸡蛋 步骤1:首先准备两个无油无水的容器,把巧克力片掰小块放进容器中隔水加热,融化後加 进蛋黄拌匀,此时巧克力糊变的超浓稠 步骤2:蛋白打发,打发後先加三分之一的打发蛋白进巧克力糊中拌匀,拌匀後再把巧克力 糊倒进放蛋白的容器中拌匀,过程中尽量轻柔,注意不要让蛋白消泡 步骤3:面糊拌匀後放进扑有烘培纸的玻璃保鲜盒中,盖上一张厨房纸巾吸收蒸气,避免蛋 糕被蒸气弄湿,再盖上一层铝箔纸,然後戳许多小洞(厨房纸巾也被我戳破) 步骤4:蒸,我本来放大约2杯水下去蒸,然後卡一根筷子在电锅边再盖锅盖,网路说法是 这样比较不会弄湿蛋糕,蒸完後发现没熟於是又加了一杯水换了新的厨房纸巾与铝箔纸, 一样戳洞,这次就不卡筷子 步骤5:蒸完後拿出倒扣,蛋糕满硬的,没有松软的感觉,感觉介於松软蛋糕与发糕中间的 质地 2.相关图片(选择性检附)http://i.imgur.com/FdkQHlt.jpghttp://i.imgur.com/2rhIOB7.jpg断面图长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5.247.2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2307680.A.902.html
1F:→ GirlInBlack: 有原食谱的成品图吗?有可能那个食谱本来就是比较扎 08/10 09:18
2F:→ GirlInBlack: 实那种的巧克力蛋糕08/10 09:18
3F:→ ruby40861: #代修标题(空格)08/10 13:23
4F:→ ss21: 你1的蛋黄是冰的吗?所以太浓稠?其实照片看起来还蛮古早味 08/10 15:57
5F:→ ss21: 蛋糕的松软呀!08/10 15:57
6F:→ neveneve: 蛋白打发程度够吗?拌进巧克力後有消泡吗?08/10 18:02
7F:推 dream070912: 请问您的蛋白大发到什麽程度呢?我觉得问题大部分应 08/11 15:12
8F:→ dream070912: 该是在这里... 08/11 15:12
我的蛋白是打到容器倒放不会掉下来的程度,我在想会不会是蛋白没加糖导致蛋白霜不够 稳定然後拌进巧克力的时候消泡的。 所以问题不在我用大同电锅蒸??? ※ 编辑: nice993 (36.235.247.209), 08/11/2017 18:45:38
9F:→ dream070912: 电锅蒸也是可以很松软喔!你在要蒸之前面糊的状态会 08/12 00:27
10F:→ dream070912: 很水吗?因为巧克力拌打发蛋白真的很容易消泡~面糊 08/12 00:27
[1;31m→ dream070912: 状态如果水水的应该就是消泡了 08/12 00:27 应该是消泡了,不然口感应该不会那麽扎实
11F:→ neveneve: 你的两张图片网址和中文字是不是连一起了?我用mo ptt点 08/12 01:04
12F:→ neveneve: 不开 08/12 01:04
我用手机放的图片耶 电脑版的图我不会放>"< [1;31m→ neveneve: 另外,我没做过电锅版的蛋糕,但如果以烤箱的方式来想, 08/12 01:07
13F:→ neveneve: 你放进电锅时是已经预热了?还是从冷开始蒸?如果没有预 08/12 01:07
14F:→ neveneve: 热,会不会加热太慢造成面糊消泡? 08/12 01:07
我是从冷的开始蒸,原来这也是消泡的原因之一啊
15F:推 loveend28: 我之前做没有在铝箔纸搓洞,反而包很紧没有孔隙,有成 08/12 11:36
16F:→ loveend28: 功喔。 08/12 11:36
那我下次试试不戳洞看看
17F:推 lumia7890: 我做电锅版原味蛋糕有成功,你有三点做法与我不同,第 08/14 12:34
18F:→ lumia7890: 一我蛋白有加砂糖打发,第二我蒸烤时电锅不插筷子,电 08/14 12:34
19F:→ lumia7890: 锅最高温约130,插筷子只有蒸布丁时才会用 08/14 12:34
20F:推 lumia7890: 第三我用烘焙纸封住原味蛋糕锅口,澎松蛮漂亮,但差出 08/14 12:38
21F:→ lumia7890: 封口蛋糕就消风,吃起来不错吃^^ 08/14 12:38
原来如此 ※ 编辑: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37:17 ※ 编辑: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0:13 ※ 编辑: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1:46 ※ 编辑: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3:09 ※ 编辑: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4: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